鄭梓靈
鄭梓靈

得寸進尺是為了誰?

發佈時間: 2018/10/19

得寸進尺是為了誰?

「女人不管起初說自己對你多沒要求,日子久了總是要求愈來愈多。」縱橫情場多年的浪子說。

好像忽然間想要你為她做一件以前未做過的事、想要一份有紀念價值的禮物、說不用結婚的想要結婚、不想生孩子的說想要為你生一個孩子,這些都讓男人很傷腦筋。「明明本來那樣就很好,她這樣只會令我開始想要逃避。」他又說。他以為女人不知道這樣可能把他嚇跑?難道她提出要求時沒有戰戰兢兢嗎?

誰教男人對感情只在追求的階段上費心盡力,一定下來就可以大安旨意地停留在「像現在這樣就好」的狀態。當男人對女人愛理不理,愈來愈冷淡的時候,女人彷彿能預視到,不管是甚麼原因,被厭倦、被拋棄都是遲早的事。

於是,她沒有太多選項,只能防範於未然,動動腦筋,為關係不斷注入新衝擊,延續愛情的熱度。

女人對男人有要求,不是為了現在,甚至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與他一起的將來;男人卻只覺得女人得寸進尺,永不滿足,不明白女人的苦心,女人的徬徨。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