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用地氈 催旺運氣

發佈時間: 2018/10/19

妙用地氈 催旺運氣

不少家居或公司都會在門口,甚至裏面鋪設地氈,別看輕這小小的地氈,原來對風水還是有一定影響的。今天請來司徒法基師傅為大家講解幾款最常見的地氈顏色宜忌。

【紅色/紫色】小心選擇

很多人會喜歡用紅或紫色地氈,取其意頭「大紅大紫」,有大吉大利之意。如果在流年的煞位、口舌位等不吉方位用了這些顏色的地氈,不單起不了作用,更可能助旺煞星或病星,令宅內人衰運連連,病痛增多,人丁不和,要小心選用為上。

【黃色/啡色】有助招財

這個也是多人用的顏色,但事實上和紅及紫色地氈一樣,若放錯在流年或宅中煞位衰位,便會引起不如意事不斷發生,麻煩多多,人丁不安。但在某些風水布局中,風水師傅會用黃或啡色的地氈來招財的。

【藍色】向南不宜

雖然藍色較少人選擇,但引煞入屋的情況會較低,通常適用於流動性大,較看重人際關係的行業,家宅則多用於人事或緣份布局方面,是一般家居或公司可常用的顏色之一。但門口向南的屋宅則不宜。

【綠色】百搭之選

這是最百搭的顏色,以風水角度來說有旺宅、招財、利文昌的功效,基本上一般家居或公司都合用。但也有特殊情況,例如流年的三碧星入門便忌用,詳情可請教專業風水師傅。

【黑色】意頭不佳

黑色地氈感覺新潮,問題是門口或家中放黑色地氈,於中國文化中等同做忌,而且有「頭頭碰着黑」的意思,黑氣入門,意頭不佳,如有金邊更甚。除非你從事某些特別行業則另作別論。

【白色/銀色/金色】用於化煞

此類較特別的顏色一般用於化煞,例如放置於當年的煞方或病方,但長期放置則未必合適,多數都是風水師傅配合流年或本宅風水布局而定,亂用有可能成弄巧反拙。

【圖案地氈】部分避用

公仔圖案款式層出不窮,不能一一盡錄,但要特別留意避用老虎和獅子等貓科動物,圖案若太交纏雜亂或充滿尖角亦會影響屋主。相反,圖案是魚、花或水果類,一些綫條較順滑有條理的圖案則是可以用的。

撰文︰MiuMiu

編輯︰余運慶

美術︰招潤洪

撰文: Miu Miu 西洋玄學研究員
欄名: Soul 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