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李連杰自爆搵命搏

發佈時間: 2018/10/19

李連杰自爆搵命搏

在非洲,當地土著知道我是香港人,即興奮表示她喜歡看功夫電影,偶像是李連杰,功夫電影軟實力,無遠弗屆,真厲害。

功夫巨星拍戲是搵命搏,看了李連杰最近上內地訪談節目《魯豫有約》,大爆其武打生涯,險死還生的經歷就知道。他主演的《霍元甲》當年在香港賀歲片檔上映,大收三千多萬港元票房,叫好叫座,卻原來幾乎把李連杰帶進鬼門關,十多年後的今天,他仍猶有餘悸,他回憶在拍一個危險鏡頭時,不慎從12尺高的高台摔下,以致他大小便失禁,呼吸很微弱,幸而最後撿回一命,但意外令他對生命、對金錢的價值觀有所改變。

其實在2004年,李連杰拍《霍元甲》前一年,在現實生活中他也曾面對死亡威脅,他舉家去馬爾代夫旅遊,卻遇上南亞大海嘯,他拼命拖着兩個女兒逃生,幸有驚無險,平安而回。死裏逃生後,李連杰致力成立壹基金,籲每人只需捐一蚊,集腋成裘,令很多人受惠,發揮正能量。

近年他患甲狀腺亢進,減產。在訪問片段中,他狀態佳,有如華仔金句︰人善天不欺。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