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edIn香港35個精英帳號

發佈時間: 2018/10/19

LinkedIn香港35個精英帳號

每一年,社交網絡LinkedIn都會在不同地區公布一個Power Profiles排行榜,根據五大專業領域︰創辦人及CEO、財經、社會影響力、營銷及創意、人力資源,表揚一些在過往一年被瀏覽次數最多、發表過最多有影響力的內容、以及和其他帳號有最多互動的LinkedIn帳號。今年在35名專業人士的帳號之中,我有幸第二次成為營銷及創意界的代表。

老實說,看見其他重量級的業界人物,我覺得自己其實何德何能?但的而且確,自從我成立了自己的創意工作室後,個人使用LinkedIn的頻率確實比從前多了一點點。

原因之一,第一次被選為Power Profiles的時候,我還在打工,我怕被老闆發現我會否花太多時間去做個人營銷,事後我決定「潛水」,在LinkedIn低調起來。今時今日我當然不用避嫌。

原因之二,2016年被微軟收購之後,LinkedIn進行了一連串平台上的革新,除了改善了用戶體驗(尤其是手機),微軟也銳意把這個社交網絡由過往的求職廣場,打造成一個知識型平台,逐步引入了一些優化體驗的新功能,譬如「終於」加入了hashtags,讓用戶發表的內容分類得更好、更容易被發現;上載內容的格式變化亦愈來愈多樣化。

原因之三,老實說,經常在LinkedIn私訊我的不外乎兩大類︰想幫我搵工的獵頭公司,或者是想向我硬銷產品的營業代表,這類私訊十居其九對於我來說都是浪費時間。可是,平時我在LinkedIn看到的業界資訊,卻比起我在其他網絡平台更集中、更方便,每個早上,我就當這是我看業界財經新聞的頻道,其實也不錯。

原因之四,主流社交網絡除了太多廣告(我做廣告其實有時也很怕看到廣告,尤其是那些KOL硬銷產品的廣告),也充斥了大量噪音。我們已經身處於一個高壓城市,這些負能量還是要避之則吉。不知不覺間,LinkedIn居然成為了一片淨土。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Rudi 路迪涼 進擊中的社交媒體廣告人
欄名: 進擊中的So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