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備戰迪士尼慈善賽 自閉高中生練跑改善社交

發佈時間: 2018/10/19

有自閉症學生去年面對文憑試壓力曾萌生死念,在治療路上同時靠運動、練跑紓壓,亦有同時患自閉症及「專注力不足及過度活躍症(ADHD)」的高中生,自小被同學欺凌也啞忍,其母見證着兒子因近年多了跟朋友練跑,改善人際溝通技巧,而他們都將參與下月初舉行的迪士尼慈善跑5公里賽。

現年19歲的中六生吳昊錡幼稚園時被診斷有自閉症傾向,同時患上ADHD,曾需服食藥物治療,其單親媽媽吳小姐憶述,兒子小學時情況嚴重,在學校被欺凌也不敢作聲,之後向學校反映。幸獲學校進行訓練治療,前年又開始愛上跑步,常跟朋友練跑,「開朗咗,講到問題出嚟,唔會好似以前好驚,敢表達咗。」在普通中學就讀的昊錡,初中時影班相表現侷促,其母觀察到近2年升上高中後,兒子逐漸學懂溝通和交朋友。

跑步為學生帶來成就感

昊錡形容跑步刺激好玩,為他帶來成就感,現時多了約朋友練跑,他現正為下月3日在香港迪士尼樂園舉行的慈善跑5公里賽事備戰,首次參加大型賽事,形容是踏出了人生新一步,目標於30分鐘完成。

上屆文憑試考生、現就讀職訓局酒店款接基礎文憑的陳梓銘,去年11月曾因考試壓力過大,負面情緒令他曾想「做人生錯誤決定」,幸獲社工協助,調整心態應試,梓銘向來有踢足球和打羽毛球,今年亦開始練跑,認為運動可減壓,過程中體會到「長跑不是一個人的事」,靠團體合作精神。

編輯︰黎家榮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