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幼稚園老師狂爆怪獸家長變態行徑!余迪偉不忿:你個仔先未夠班

發佈時間: 2018/10/19

{{hket:inline-image name="bc906648-7df7-4bd9-a58d-663d19f9f906.jpg"}}{{/hket:inline-image}}

Viutv節目《晚吹-又要威又要戴頭盔》常常邀請各行各界人士盡爆暗黑內幕,今次有四位專門打怪獸的人上節目做嘉賓,他們不是超人,而是幼稚園教師!原來他們除了照顧小朋友,還要對付怪獸家長種種變態行徑,包括電話竊聽、亂點老師做事、天氣惡劣堅持上課等等,聽到主持余迪偉同林二汶都變咗嬲嬲豬,炮轟時下怪獸家長完全是壞榜樣,長此下去只會禍延下一代。

幼稚園老師狂爆家長變態行徑

想做幼稚園老師的人,大部份都是因為喜歡小朋友,然而他們入行後卻發現家長特別多無理要求,才是真正要教育的對象。節目中有幼稚園老師就憶述可怕的親身經歷,試過有家長安排小朋友上演「竊聽風雲」,老師在小朋友書包見到有部正錄音的手機,她第一時間拿出電話打給家長,但因為不可以直接拆穿,唯有假意問對方是否遺下電話。雖然未知該家長錄了幾多天,但慶幸沒有發生不愉快情況。不過怪獸家長的惡行又豈止咁少,試過有家長十分溺愛自己的小朋友,行路也怕弄髒、怕他跌倒,把他當成金叵羅一樣,更由進幼稚園門口一刻該家長已把老師當成工人一樣,叫小朋友有甚麼要求就跟老師講,完全唔使出手、也都唔使學,但當該家長見到鄰居小朋友好多嘢都識自己做,又會反過來怪責老師教得差,激到余迪偉同林二汶都炮轟怪獸家長完全是壞榜樣,,迪偉更忍不住為老師平反:「係你個仔未夠班咋!」一針見血。

{{hket:inline-image name="dc437d45-47db-4d8d-8ed1-ecefa7613a1a.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b76c4726-4a00-47c1-a61b-2cc84c49164c.jpg"}}{{/hket:inline-image}}

甚至有家長連天氣惡劣,其他小朋友未能上課都要怪老師,例如有次天文台正懸掛三號颱風信號,雖然教育局宣佈停課,但幼稚園依然會開放,所以老師也要照常上班。有位家長不斷來電追問「有幾多個人返學啊?」、「點解得咁少人返學?我小朋友咪好悶?」、「三號風頭啫又唔係落大雨,點解唔使返學...」云云,可謂將怪獸一詞發揮到極限。

一眾老師坦言香港家長最難搞,過份保護小朋友,把所有問題及責任都怪在他們身上。反而內地家長怕不尊重老師會連累小朋友,所以還是很有禮貌;而外國家長對小朋友最隨性,每天做勞作、塗顏色、水彩,全身弄髒也不要緊,更會讚小朋友做得好。

{{hket:inline-image name="d8fb7f9f-3e6c-4c25-9068-c1d8ff2c46c1.jpg"}}{{/hket:inline-image}}

網民繼續留言大爆怪獸家長惡行

除了節目有幼稚園老師不滿,其他家長一樣不齒怪獸家長的奇怪行為,大呼:「根本生仔要check下智力先,唔係check小朋友,係家長」。更舉例有次冬天有戶外活動,老師已出通告提醒家長為小朋友帶備背囊、外套等,結果有家長沒有為準備外套而令小朋友冷病,但他反而投訴學校沒有後備外套才令小朋友生病。又例如有家長明知小朋友病到流出黃黃綠綠的鼻涕,竟在不看醫生、不戴口罩、不請假的情況下照帶他入班房,還反駁:「佢都冇發燒,做咩唔比佢入去?」結果令大半班感染病菌一齊發燒請假,該名爆料家長的女兒則染上乙型流感,要請七日假休養。

此外,怪獸家長還有各式各樣對學校的無理不滿,如小朋友要在學校午睡,有家長致電老師質疑睡床構造,甚至要求老師抱著小朋友哄入睡;又試過小朋友生日獲贈提子餅乾,但家長即問餅乾有甚麼成份,再質問老師為什麼不自製蛋糕給小朋友,要買外面高糖份的蛋糕。

其實老師要面對怪獸家長的壓力,又要處理工作上的壓力,多年來越演越烈,情況未有改善。由於現行的教育制度,老師每天由早上8時至下午5時照顧小朋友,下班後還要應付大量文件(準備教材、教學計劃、會議紀錄、節日活動計劃書)、佈置校園(畫窗口的玻璃畫、聖誕樹的佈置)等等。幾乎等於要求老師十項全能,彈琴、手工藝、縫紉、紙紮樣樣精,他們唯有抽額外時間、自費返夜校不斷進修,令很多老師失去私人生活,甚至最基本的休息時間也沒有。故不少網民紛紛留言為老師發聲,促請大眾及社會人士關注這個多年來未能改善的問題。

{{hket:inline-image name="23ed73d1-01d7-4c10-aebd-e09e8ae3dfc3.jpg"}}{{/hket:inline-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