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解構歐洲升學路

發佈時間: 2018/10/22

專家解構歐洲升學路

覆S.Young︰從網上得知奧地利有七、八所大學來港參加教育展,這些大學都是由奧地利領事館的商務專員公署所推介,所以理應是靠得住的大學;你懷疑其中有兩所大學收取的學費超平是不合理。

轉個角度看,德國的公立大學就算是海外生也提供免費教育,只收幾百歐羅一年的註冊費,為何今次來港參展的奧地利大學每學年收七百多元歐羅的學費就會予人質疑;再翻看這兩所大學,包括Wiener Neustadt(新城大學)以及Upper Austria(上奧地利科技應用大學)在當地也是一等一的大學,只是他們撥出資源用英語授課以招徠海外生的課程有限,新城大學只提供一項商學的學士學位,另有碩士包括航天工程、醫藥科技、商學諮詢等三個。

上奧地利大學則有兩個學士學位包括環球銷售及市場,以及電子工程,另有九個橫跨工程、商學、傳媒、醫學工程、能源的碩士學位用英語授課。據悉,奧地利商務員公署還邀請海外升學專家章文彬解構歐洲升學之路;S.Young讀友不妨報名出席,可釋疑慮,報名可致電2522 2388。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