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何文田 $88香辣蒜片蟹肉意粉

發佈時間: 2018/10/22

旺角一帶多食肆就人人皆知,走多兩步來到幾街之隔的何文田,原來一樣有很多街坊美食。今次帶你去經營理念別樹一格的cafe,再到神秘的緬甸小店一探究竟,最後嘗個頂級Top blade牛扒,「吃貨」又多一個新蒲點了。

1.$48 蜜桃鮮奶咖啡 【Are U Labeler】

餐廳表面像是普通的咖啡廳,事實上經營理念相當特別。「Are U Labeler」意思希望大家反省自己有沒有標籤他人,店員不拘學歷,有的是大專生,有的是中學程度學歷,也有聾啞人士。他們大多是20歲上下的年輕人,店裏沒有階級觀念,一切由大家共同決定和負責。老闆亦放手由他們處理,不會監視他們。像店內的布置是一班員工的主意,他們提出建議後,老闆就批資金讓他們自行發揮。

店內的咖啡師Hayley 20歲不到,中學畢業已出社會邊做邊學。她笑說︰「呢度嘅part time都唔會好似其他地方嘅咁,返下就唔返,而係好有歸屬感,大家都會互相督促同幫忙。」眼看他們年紀雖輕,但做起事來有板有眼,聾啞人士阿琦也一面笑容,落力地指手畫腳推薦餐飲,大家相處融洽。來這裏,吃的不只是食物,更是人情味與年輕的幹勁。

Are U Labeler

地址:何文田梭椏道25A地舖

電話:3188 558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8am-10pm

2.$48 Mohinga鮮魚湯米綫【緬甸招牌湯米綫Mohinga】

緬甸一直充滿神秘歷史色彩,近年亦冷門不再,逐漸成為港人旅遊點,而Mohinga就是本地難得一見的緬甸菜館。店主Agnes是中緬混血兒,自小居於香港,卻是嘗着緬甸菜長大︰「每年過時過節媽咪都會整緬甸菜,以前會有同學上我屋企食個魚湯米綫,試完個個都話好味。」食緬甸菜大,又有身於緬甸的親人教路,Agnes出品的緬甸菜自然地道又出色。

一般東南亞國家的地道菜都偏重口味,不過緬甸菜是一股清泉;緬甸盛產微辛帶甜的黃薑,大部分菜式均會加入,其薑黃素有助增強免疫力、對抗流感,是難得的健康食材。調味方面,椰子、豆類、番茄皆是緬甸人的家常便飯,不擔心乏味,亦不會過於味濃。此外,連解渴飲品望子特飲都養生到極,消暑之餘還可治腸胃不佳,加入黑糖,女性生理期亦可安心飲用。

緬甸招牌湯米綫Mohinga

地址:何文田窩打老道72號自由大廈地下B號舖

電話:9717 4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8am-9pm

3.$150 香草平鐵牛扒 【Top Blade Steak Lab】

Flat iron是牛三角肩對上top blade的一部分,屬牛肩較柔軟的部位,多數被當成免治肉,或用作火鍋肥牛片。這款牛扒早於倫敦蘇豪區hit爆,熱潮終於來到香港。

何文田這小店是全港首間專食flat iron的餐廳,由3位男生Edgar、Oscar及Edwin開設。因為這個部位比西冷、肉眼及牛柳抵食,老闆Edgar更指價錢是牛柳的1/3,適合做親民美食,才有這間街坊牛扒館的誕生。「舖頭名Top Blade,其實係指未去筋嘅flat iron,將top blade去筋,切成厚薄不一、外形有啲似熨斗嘅牛扒,就係flat iron。」他說。

Top Blade Steak Lab

地址:何文田梭椏道4A號地舖

電話:3956 201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12nn-4pm及5:30pm-10pm、星期五至日及公眾假期,12nn-4pm及5:30pm-11pm

撰文︰王寶欣、何美澄

攝影(部分)︰Benny

插畫︰何樂

編輯︰余運慶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