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布達佩斯 泡百年華麗溫泉湯

發佈時間: 2018/10/22

入秋後,不少人飛日本泡湯。其實,日本以外,都可考慮飛歐洲浸溫泉。筆者剛到訪匈牙利布達佩斯,城中有百年建築的溫泉浴場,被華麗建築環抱浸溫泉,似帝王享受。

匈牙利位處喀爾巴阡盆地(Carpathian Basin),地殼較薄,泉水易從地下流到地面。現有超過200個溫泉中心,大部分有藥用價值。在羅馬帝國時代(公元前44年至公元1453年)已在匈牙利發展溫泉浴文化,但據考古學家舉證,比羅馬時代更早的、於現時布達佩斯聚居的群族,已懂用泉水。16及17世紀,土耳其佔領匈牙利的150多年,又將土耳其浴文化帶入匈牙利。

新巴洛克式風格

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被譽為溫泉城市,當地歷史悠久的溫泉浴場Szechenyi Bath,其前身為1881年臨時溫泉浴場Artesian Bath,後於1913年改建成永久浴場。位於城市公園的Szechenyi Bath,是座鮮黃色新巴洛克式風格的建築物。1960年代,浴場擴建,並設日間醫院門診。浴場共15個泉池,較大的3個,水溫約攝氏26度,其餘由32至38度。據講,溫泉水含有氟、鈣、鎂、氫碳酸鹽、鈉和硫酸等,有助治療關節炎,又可作為骨傷後的輔助治療。匈牙利人以飲泉水作為溫泉療法之一,他們相信有助胃調理潰瘍、痛風及腸黏膜炎等病。

Szechenyi Bath的戶外泉池被古建築圍起來,陽光照得鮮黃建築更耀眼,有皇宮的貴氣。池中的人穿上泳衣浸溫泉,跟德國的一樣,而且一樣以泉水作治療,在泉池游泳也是療法之一。

Szechenyi Bath

收費:全日門票6,000HUF-4,200HUF(約167港元-117港元)

地址:H-1146 Budapest, Allatkerti krt. 11

網址:http://www.szechenyibath.com(網址有住宿選擇)

編輯︰余運慶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