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粵菜廚皇協會香港分會

發佈時間: 2018/10/22

世界粵菜廚皇協會香港分會

上星期五出席了假尖沙咀東海薈宴會廳舉行的「世界粵菜廚皇協會——香港分會」成立大典,在這個業界精英雲集的盛會,見到多位我最喜歡和尊敬的名廚大師及老朋友,開心之餘不忘把握機會集郵合照。

香港不僅是東方之珠,還是備受推崇的飲食之都,我們擁有一批最優秀的粵菜廚師,今次成立世界粵菜廚皇協會——香港分會的目的,除了加強力度及更專注協助協會在香港推動及弘揚粵菜文化,提高粵菜烹飪藝術水準,並組織香港區代表參與每兩年一度的世界粵菜廚皇大賽,還致力推動廚師專業形象的提升,促進粵菜廚藝國際交流,希望能讓更多本地優秀的廚師衝出香港、邁步世界,並吸引更多年輕人加入粵菜行列。

在楊位醒主席的帶領之下,這個分會結集了40多位本地精英級大廚籌組而成,包括擔任分會副主席的黃永強(文華廳)、梁輝雄(海景軒)和黃隆滔(富臨飯店阿一鮑魚)等;在理事名單中,除了有老友饒璧臣(怡東軒),更耀眼是成功佔一席位、唯一的女廚師三姐蕭秀香,平日在電視看三姐教煮餸,這天見穿上制服的她,有型到不得了。

很久沒見「富臨」一哥楊貫一了,85歲的他雙目炯炯有神、精神奕奕,德高望重的他是世界粵菜廚皇協會——香港分會會長。我和一哥是中山同鄉,記得多年前,有幸和幾位好友跟一哥返鄉下吃吃喝喝,玩了兩天。那日活動上,忍不住笑問一哥何時再帶我回鄉小旅行,他哈哈笑說讓我擇日子。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唐嘉碧 愛生活、愛美食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真晴細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