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岳華,走了

發佈時間: 2018/10/22

岳華,走了

深夜檔重播的《珠光寶氣》,劇情進入高潮,戲份正落在岳華所飾的賀峰與劇中少妻蔡少芬身上,前晚(星期六)竟收到噩耗︰岳華走了。岳華的好友曾告訴我,今年八月在溫哥華見過岳華,岳華瘦了很多,情況令人擔心,但岳華沒透露是否患病,太太恬妮也守囗如瓶。

岳華與妻女移民溫哥華後,仍醉心演出,與黃淑儀等創辦「影視人協會」並擔任會長,做過不少慈善演出,為當地社會出一分力。

跟岳華有不少共同朋友,不時在香港和溫哥華的友人飯局見面,他說話聲如洪鐘,愛說笑,酒量好,一次跟他與蔡瀾晚飯,兩人都像酒筲箕,喝不醉。岳華很有風度,有人問起他昔日的是非和緋聞,他都笑說「記不起了」。恬妮十分低調,絕少跟岳華一起赴約,也很少陪他回港拍劇。岳華指恬妮已習慣溫哥華的節奏,並忙於做義工。

託岳華好友問候恬妮,回覆是︰她現在需要清靜。岳華生命力強,今年八月還帶病在彼邦演出四場舞台劇,入醫院兩天便悄然走了,應沒受太多折騰。修來的。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