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手與寄生蟲

發佈時間: 2018/10/23

主婦手與寄生蟲

(續上文)有一位女士患有主婦手多年,愈來愈嚴重,她希望通過物理治療和食療做改善,這時候她的手已經被水泡和紅腫全面覆蓋,具體來說,除了痕癢,還有水泡、紅腫、丘疹、脫皮、落屑、乾裂、泛紅、皮膚增厚呈苔蘚樣。治療師吳小姐使用生物共振儀器為她作測試,發現她除了缺少一些必須營養品以外,腸道中也可能有寄生蟲。寄生蟲可能不是主婦手的起因,但皮膚容易出事的人應該注意腸道健康。治療師為這位女士調整體質的過程中,也提醒這位女士要避免吃一些食物。一年後,她的手已經完全痊癒,皮膚重新恢復光滑。

溫馨提示︰有病應該看醫生,由醫生斷診和開藥,我提議的自然方法是通過提升患者本身的自癒能力改善健康。

主婦手沒有根治方法,只能注意保護措施︰有需要才洗手,過量洗手會使肌膚水份及油脂失去,皮膚容易發炎;酒精洗手會抽乾皮膚水份及刺激皮膚,更加不可以經常使用。如果因為工作或者職業關係手經常濕,建議先戴上棉質手套,再戴膠手套,棉手套有助吸收手汗,這個方法也適合已患有主婦手的患者。

我曾經介紹用米醋改善主婦手,用市場的普通米醋搓手能改善皮膚增厚呈苔蘚樣的問題,每次洗完手後塗抹,自然風乾,不要用水清洗。也可以用白米醋浸手。更詳細的方法已收錄在我其中一本書《天然養生藥廚》,這本書圖文並茂,針對性改善多種常見健康問題,是一本受大眾歡迎的暢銷書。米醋只能作脫皮之用,當手部已感到腫痛,就不適宜用醋來治理。

(本欄逢周一至三刊登)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