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今年升多少?

發佈時間: 2018/10/23

今年升多少?

康︰上周才指出,內地風向在變,結果迅雷不及掩耳,A股兩日急升超過7%,由此可見政策的威力不容忽視。

陸︰真的不能不自誇,至少上周在各界都極度恐慌的時候,我們是建議大家不要過分悲觀的少數,不能說現在危機已過,可是昨日成交超過1,100億,同時沽空的比率正顯著下降,似乎平淡倉的活動昨日十分明顯,這都可以肯定,港股已見了中短期的底部,不過問題是反彈或回升的幅度可以多少。

康︰上周我們談論過2007年的情況,當時在次按影響下,港股下試20000點關口,但在「港股直通車」的概念支持下,港股在當年8月中出現「大奇迹日」,直至10月底見頂,累積升幅達55%……

陸︰你覺得港股將會大升55%?

康︰師父,應該不會如此極端吧,更何況現時仍然未解決中美貿易的問題。

陸︰你樂觀嗎?

康︰不知為何,仍然覺得美國總統特朗普雖然對中國不懷好意,但他不會在現時令中國陷入萬劫不復的境地,所以11月底如果中美元首可以會面,相信會達成某程度的協議,令中港股市有新動力。

陸︰如果真的如此,亦即是恒指可以升至何水平才見頂,還要看11月底中美之間會達成甚麼協議。不過,如果中美達成協議,那麼全球經濟隱憂將會減少,聯儲局其實會有更大的加息理據。

康︰沒錯,師父,所以今次恒指可以升10%、20%還是30%,除了要看中國政策外,還要看美元的強弱,如果美元指數再上試100點水平,那麼中國做任何事都會變得事倍功半。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