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金錢魔法

發佈時間: 2018/10/23

金錢魔法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不精於理財,加上自小有點藝術家脾氣,常認為天生我才必有用,不熱衷投資,經常錯失機會。在金錢概念上,其中一位對我有影響的是已故知名廣告及填詞人黃霑先生。我曾是他的學生,他常說︰「懂花錢才懂賺錢,只有花掉的錢才是自己的。」

閱歷多了,我明白如何運用金錢是一門藝術,有錢可以幫到更多的人。為此我上了一個「money magic」(金錢魔法)工作坊,非常有趣之餘,也糾正我對金錢的一些錯誤觀念。原來不少人的內心深處都有不同的瑕疵信念,妨礙我們賺更多的錢。譬如一位學員是一位很有才華的專業人士,但他一直儲不到錢,他認為錢是萬惡之首,每個月要將所有的錢花光才開心!

那如何改變?其中一個方法就是每天做善事,不論銀碼但要堅持每天做。其實我去年開始建立這個習慣,感受深刻,因為當我每天到7‧11做慈善捐款時,便會提醒我有很多人不幸地生活於水深火熱之中,這樣消費的慾望便大大減低,亦感受到施比受更有福。

另一防止胡亂花錢的方法是,如果想買一樣東西,便將它的價錢寫在支票上,但不要買,漸漸你會發現這些錢可用於更有意義的地方。重點是我們要養成儲蓄、施予及投資的習慣,用錢賺更多的錢,可以惠及其他人。

A點金句︰金錢魔法 愈捨愈得

Money Magic, gain more by giving more.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