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護士搶救新生兒跪地1小時致雙腿瘀青 網民:最美跪姿!

發佈時間: 2018/10/23

{{hket:inline-image name="nurse231020185.jpeg"}}{{/hket:inline-image}}

江蘇淮安一名初生嬰兒,患上罕見的先天性肛門閉鎖合兼食道閉鎖,需要接受手術才能生存。為了配合醫生令手術順利完成,一名護士連續跪了接近一個小時,就連主刀醫生也深受感動。對此,不少網民大讚這是「最美的跪姿」。

男嬰桐桐今年8月初在淮安市婦幼保健院接受手術,由小兒外科主任李炳帶領的醫療團隊進行。「上面不能吃下面不能拉,這種情況非常罕見,患兒如不及時手術,短期內死亡率達100%」,李炳表示,因為病情復雜,手術難度極大,桐桐家屬一度想放棄,所幸經醫生勸阻,始重新燃起救活孩子的信心。

{{hket:inline-image name="nurse231020182.jpg"}}{{/hket:inline-image}}

最終,歷時5小時的手術順利完成。手術中,護士費蕾蕾的表現讓在場的醫護人員全十分感動。從在場一位醫生所拍的照片可見,幾名醫護人員圍著手術台站立,全神貫注地看著眼前的屏幕;旁邊則有一名醫護人員跪著,此人正是費蕾蕾。另一張照片顯示,費蕾蕾的膝蓋在手術後一片瘀青,而且被壓至凹陷。

{{hket:inline-image name="nurse231020181.jpg"}}{{/hket:inline-image}}

據了解,費蕾蕾足足跪了接近1小時。李炳感慨地稱,當時他的注意力都在手術上,直到手術結束後才發現費蕾蕾一直跪著;看到同事如此敬業,他心裏既感動又心痛。對於大家的讚賞,費蕾蕾顯得很不好意思,「因為手術中我要用手扶著給患兒插的胃管,防止它滑落,還要根據醫生需要隨時移動,沒辦法站著,只能跪著。」她表示,手術期間情況緊急,她也沒想起要墊些東西才跪,故跪完後雙膝發麻;但這只是工作需要,因此也沒想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