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餐館吃大閘蟹

發佈時間: 2018/10/24

意大利餐館吃大閘蟹

秋天來了,又是吃大閘蟹的季節。有多少朋友喜歡吃螃蟹,但同時又討厭拆蟹的過程?我真的好喜歡吃,也不介意拆蟹,但吃兩隻是極限,再吃就會弄損口腔。最近去過銅鑼灣的「Involtini」,餐廳第二年推出大閘蟹Tasting Menu,整個餐單約採用了兩隻北海道大閘蟹創作了七道菜式,全部已經拆肉拆膏,吃得舒服,不用損手爛嘴。

主廚Jack本身做開意大利菜,曾在中環某三星意大利餐廳工作,最耍家是Homemade Pasta,所以兩年的餐單都有一道「手做墨汁意大利麵」,此麵超邪惡,面頭是大閘蟹蟹膏,底部有鹹蛋黃海鮮汁,吃一口,蟹黃的甘、蛋黃的香一併湧進口腔,不得了。

不過我更愛的是「香煎海蝦意大利飯」,一般我不愛吃Risotto,因為討厭濃郁的芝士味,但這個是以海鮮湯及海蝦煮成,只有海鮮香,最抵死是飯的兩面都有飯焦,先吃兩口細味焦香,然後才淋上蟹湯吃,又是另一番風味。這蟹湯用蟹殼、昆布、瑤柱等熬了四個小時,濃稠鮮香,亦是我愛上這道菜的主因。

餐單還有一些中西合璧的元素,例如有一味是用中式蒸籠上桌,裏面放了粒像燒賣的東西,其實是Rotolini,外層是Jack最拿手的自家製意粉,裏面是鱸魚、風乾豬面肉及大閘蟹蟹膏,頗有特色。

阿媽教落,吃蟹寒涼,吃完大閘蟹要喝杯薑茶,別以為吃西餐就會skip了這部分,好明顯Jack的阿媽都有此訓誨,所以餐單最後以一杯蜜糖檸檬薑茶作結,飲完,舒服晒!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FoodieCurly 愛吃,愛笑,愛旅遊,愛文字,最受歡迎博文瀏覽量逾11萬次,最受歡迎FB影片瀏覽量逾2.5萬次 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curly/
欄名: 鬈毛妹肥嘟嘟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