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垃圾

發佈時間: 2018/10/24

垃圾

在公園跑完步,會利用公園內的設施拉拉筋,近日驟晴驟雨,在此等健身設施見到最多的,就是用來抹過水的紙巾。

紙巾未用的時候,可以隨身攜帶,但抹過水之後,變成垃圾,欠缺公德心的人,將抹完欄杆的紙巾隨手扔在地上,十分討厭。正如郊遊的時候,我最憎見到地上的膠樽又或食物包裝紙,既然食物和飲品都是自己帶來的,剩餘的為甚麼就不能自己帶走,而要留在山上呢?我十分贊成將郊野行山路徑的垃圾筒移除,只要大家都愛護環境,自己的垃圾自己帶走,根本就不需要設置垃圾桶。

在台灣及日本,不容易找到垃圾桶,但你也不會見到一地垃圾,反倒在香港,垃圾桶旁有時會廢物堆積如山,甚至棄置在一旁;後樓梯間或大廈門口,會有煙民留下的煙頭。大家不會在屋內隨地扔垃圾,但到街上卻會那麼順手,除了「自私」兩個字,真想不出其他原因。

請不要抱着「多我一個唔多,少我一個唔少」的心態,真心希望這個地方可以有更多人願意多走一步,而不是只顧着自己。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