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蘭克林鄧普頓
富蘭克林鄧普頓

藥物創新 推動生物科技復興

發佈時間: 2018/10/25

藥物創新 推動生物科技復興

美國總統特朗普曾推動了2017年的生物科技股反彈。然而,2018年7月,特朗普再次對外表示不滿意處方藥價格過高,並打算採取措施打擊。我們認為,關於處方藥價格監管的政治壓力並沒有減弱,尤其在11月美國即將舉行中期選舉之際。

儘管美國政策存在不確定性,但我們認為生物科技產業和更廣泛的全球醫療保健行業的長期前景十分樂觀。人口發展趨勢、廣泛的創新以及醫學研究的突破正在推動醫療保健需求的增長。

由於全球人口老齡化,藥物使用率和醫療保健支出增加,為製藥和生物科技行業提供了強大的長期需求背景。此外,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批准的藥物數量自2016年起每年有所增加,以此重振依靠新藥創新推動增長的生物科技領域。

儘管我們在生物科技股中發掘吸引的投資機會,我們仍堅守專業和精選性的投資方法。我們利用基礎面和由下而上的研究方式揀選具有競爭優勢、巨大市場機會和強大知識產權的生物科技公司,並加強對每家公司的分析和嚴格的選股策略。

我們致力投資於具潛力及示範性臨床價值的公司,以關注醫療需求尚未滿足的領域。在持續的研發投入、新藥開發和其他近期科學突破的鼓舞下,我們相信在未來的幾年裏,生物科技產業會有巨大的機會。

Copyright © 2018。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版權所有。本文之發行人為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亞洲)有限公司。本文只提供一般性資料,其內容顯示本行在刊登日期之見解。文內所提及的證券只作參考用途,並非購買、出售或持有任何證券的建議。投資組合不一定在任何時期內持有所述股票。本文的意見可因應情況修改而不作另行通知。本行對文中所載之推測不會作任何保證或承諾。本行亦不會就閣下使用本文或本文之任何資料、推測或意見而引致閣下的直接或間接損失負責。本文並未為香港證監會所審閱。

Evan McCulloch 富蘭克林股票團隊股票研究總監

撰文: 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 分析環球市場走勢與機會
欄名: 環球智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