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超越恐懼

發佈時間: 2018/10/25

超越恐懼

2019年很快就到臨,我近日挑選明年的見習生,通過Skype與他們進行視像面試。其中有一位令我印象深刻的高材生,他問我mindPower領袖課程的簡介說會達到100%的增長,如何可以保證?我非常欣賞他的提問。其實這100%不單是業績上的提升,也包括個人的思維突破。因為很多人都會覺得自己已經盡力做到最好。雖然每個人都知道自己的強、弱項,但就是看不到自己的盲點,也不懂把握再提升的方法與竅門。當他們學習了這套方法,效果便會立竿見影。這100%就代表零與一的區別與躍進。

這見習生繼續問我︰「哪些人可以真正的轉化?」我告訴他有三個條件︰最重要有勇氣超越心中潛藏的恐懼。有些人害怕失敗,將改變等於失敗,覺得突破等於面對未知的因素,不少人連踏出第一步的勇氣都沒有。故此第二是要保持開放的態度之餘,也有批判性思考,因為一個人不開放便不會作新的嘗試,滿腦子都是負面的想法,每一樣事情都會抱持一個懷疑的態度,很快便會放棄。

可是,獨立思考也很重要,因為開放而沒有獨立思考就是被動的接受,或盲目的跟隨,一有挫折便會退縮。我們要一方面大膽假設有一個很大的突破,但執行上卻需要很小心。每一個新的嘗試都要反覆驗證,所以我會要求學員做一個特色項目(Signature Project),讓他們學以致用,超越心中的恐懼,達到零的突破。

A點之句︰由零到一100%提升

Uplift from zero to 100%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