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改變應付他的態度

發佈時間: 2018/10/26

改變應付他的態度

兩個人在一起時有摩擦,和他一起有時很辛苦,但不想輕易放棄。愈是在乎對方的一方,往往愈容易變得軟弱,一旦習慣了有不滿也不哼聲,漸漸就會失去自我,覺得那些不好的感受都是自找的,性格在不知不覺變得逆來順受。「我知道不該被他改變,但我又沒法改變他,這有甚麼辦法?」

其實也不一定是改變他或改變自己之爭,畢竟兩者都是痛苦的事,折衷之道只有改變和他相處的方式,改變應付他的態度,才能繼續在一起,又不被他改變。

就算是深愛的人,為甚麼就不能與之抗衡呢?我認識一個女孩對男朋友就是太老實了,有問必答,隨傳隨到,太服從的人在提出自己的意見時,自然會被人看不起了。對方提出無理要求,不需要立即答允執行,大可不放心上轉身做自己的事,甚至好一段時間已讀不回。這不是任性地耍性子,而是讓自己有空間正視自己的情緒,讓他知道自己對待你的方式是有問題的,而不是將所有的不快、委屈、失望由你一個人默默承受。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