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鐘的6大風水禁忌

發佈時間: 2018/10/26

時鐘的6大風水禁忌

雖然不少人已慣用手機作報時用,其實,鐘依然是每個家庭必備之物,除了其本身的功用外,其對風水的影響也是相當重要的。故此,鐘的擺放亦須講究;今天請來了著名堪輿學家侯天同師傅為大家講解一下。

1.主鐘只需一個

鐘不宜太多,只需一個主鐘置於客廳當眼位,其餘房間的鐘勿過多,即使是小小的鬧鐘亦不可超過一個。

如屋內的鐘太多的話,會使宅內安詳之氣不定,屋主和家人也會常有反覆多變的煩惱。梳化上方亦不宜掛鐘,否則常坐此處的人容易出現心神不寧。另外,若真的需要多個鬧鐘的話,建議善用手機的鬧鐘功能。

2.宜選方形鐘

屋內的鐘宜選用方形,有穩定平和之意,要盡量避免選用圓形、三角形或其他古怪的形狀。圓形的鐘會使屋主和家人不安於室,其餘形狀的鐘則會使宅內牽起是非爭拗。除非有特別的風水作用,否則建議選最大路的方形鐘,最顯安詳穩定。

3.忌正對大門房門

客廳普遍是正對着大門的,擺放時鐘的時候要留意不要正對着大門,其他門也盡量避免。因為這些地方經常會開關,兩者相遇可能會使得家宅不寧。其實,時鐘的擺動可以讓氣動起來,將時鐘朝着陽台方向,會比較好。

4.房鐘不宜過大

放在房的鐘不可過多,亦不可過大。鐘有動的意思,過多過大都會使睡房的主人心緒不寧,坐立不安和聚少離多。放在書房的話,亦會令人精神難以集中,小朋友在此讀書會較易心散。

5.忌用大笨鐘

香港一般的住宅面積比較細,不宜擺放大笨鐘,一方面有喧賓奪主之嫌,另一方面鐘聲亦是一個聲煞,令人有恐懼之感。即使外形正常,但若報時聲響過大的話,也會對屋主的運氣有所影響。

6.放鐘位置要慎選

鐘宜掛在屋中的吉位,面對凶位,這樣它便能把對面的凶物擋住和轉走。至於家中的吉位,不妨參考流年通勝,或尋求專業風水師傅的建議。

撰文︰MiuMiu

編輯︰余運慶

美術︰招潤洪

撰文: Miu Miu 西洋玄學研究員
欄名: Soul 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