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跟熊本熊 遊水前寺成趣園

發佈時間: 2018/10/26

熊本熊又來啦!這次我們踩入牠的老家熊本縣,雖然牠貴「熊」事忙,穿梭港日兩地招呼各粉絲,但這次還能在熊本市的水前寺成趣園前讓我們拍萌照,又喝茶又坐禪,風騷又囂張!

成趣園建於1636年,為熊本藩(舊稱肥後藩)初代藩主細川忠利於1636年興建,當時費了約80年時間完成。名為「成趣」,緣於中國詩人陶淵明在《歸去來辭》中一句:「園日涉以成趣,門雖設而常關。」我們入園後,放眼青蔥一片,極為舒心,遊客沿着湧水池,剛好走園一圈。

這「迴型遊園」的布局,由第3代藩主細川鋼利作規劃,其高低起伏的山勢,成桃山式庭園的典範。湧水池的池水,來自阿蘇火山的地下潛流,水質清澈,是日本「名水百選」之一。但最矚目的,要數綠色人造山丘,十多米高的山丘為模倣富士山修剪而成,與背後的松島相映,相當清雅。

神社的「長壽之水」

要靜觀園景,不妨到茶室「古今傳授間」歎杯抹茶,它是縣內重要指定文化財產。正當我們享用抹茶之際,熊本熊突然在助手陪同下闖入園中!牠先在這茶室扮喝茶、禪坐,胖嘟嘟的笨手笨腳,拿茶點時更失手跌下,萌態畢現,之後更少不了在園前讓我們拍個夠,遊人經過見此「貴客」,都喜出望外紛紛打卡。

本來打算邀請熊本熊到出水神社,擺出調皮的參拜甫士,但為職員婉拒,跟其助手聊天,原來作為熊本縣的觀光代表吉祥物,現身時有若干規條要遵守,取態謹慎,「涉及端莊的宗教場所,熊本熊就不宜亮相。」

近距離接觸熊本熊後,就繼續遊這神社。出水神社之得名,源自水前寺成趣園內的湧泉,並有「長壽之水」之意,不少遊客掬水而喝,古代傳言此泉能治百病,延年益壽。兼之據說當年細川忠利正是因此泉清澈甘甜,最適合用之泡茶,才在此設立了茶室。

水前寺成趣園

地址:熊本市水前寺公園8-1

收費︰成人400日圓/28港元,中小學生200日圓/14港元

網址︰http://www.suizenji.or.jp

編輯︰魏雋

美術︰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