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開電視」新節目列陣 《明治憑甚麼》項明生探索不一樣的日本

發佈時間: 2018/10/26

有線電視旗下的免費電視「奇妙電視」,明天(27日)正式改名為「香港開電視」。在頻道77台,除了有一貫的新聞、財經節目外,更主打知識型娛樂節目,自家製不同類型的節目,例如本星期六、日首播的《明治憑甚麼》、《志雲拆局》、《兒嬉立法會》、《同理.繼續走》等,觀眾又有好節目可以選擇了。

香港人都愛到日本旅遊,今次節目《明治憑甚麼》從另一個角度出發,探索與了解日本。

從日常生活中看日本

節目由旅遊達人項明生(James)和黃芳雯(Paula)主持,適逢今年是日本明治維新150周年,兩位主持用了一個多月,走訪日本15個城市,由維新胎動之地的鹿兒島、長崎、下關、萩市出發,游走到京都、東京、札幌等,透過和製漢語、火車、日式西裝等日常衣食住行,探索日本人由武士蛻變成紳士、由大媽蛻變成Lady的世紀史詩。

James指︰「今次我會入住日本第一間西式酒店、到訪當地第一間髮型屋及日本第一間民營小岩井農場等。」問到在整個行程中最難忘的體驗,他指是參觀位於東京的迎賓館赤坂離宮︰「這裏金碧輝煌,整個感覺就像法國的凡爾賽宮。」

撰文︰林惠珊

編輯︰黃卉彤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