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葵芳 $33彈牙蟹膏章魚燒

發佈時間: 2018/10/29

要數今星期必去地區,絕對會是葵芳,事關區內矚目光影節開鑼,秋風到亦正好大玩新都會歷奇打卡公園,而掃街勝地葵廣亦從不令人失望,今次為你推介高質fusion章魚燒、親民驚喜西餐及IG人氣布丁燒,一於在葵芳吃到盡玩到盡。

1.$33黑松露章魚燒【真‧章魚無雙】

章魚燒一早賣到成行成市,大家對其印象都很「安逸」,不外乎都是老味道一種;葵廣這間店名充滿遊戲色彩的章魚燒小店就一反傳統,為章魚燒注入玩味。

本身做文職的老闆Tony,開店的原因同樣是源於安逸︰「幾間(公司)咁樣轉下走下都有十年,太安逸喇,嗰種感覺太舒服。」箇中滋味相信一眾打工仔都再明白不過。Tony就選擇跳出框框,不再「卡關」;裸辭後用了1、2個月做飲食業,學好背後運作就毅然踏上開店之路。自小愛吃章魚燒的他有感章魚燒味道太單一太悶,於是用了半年時間「左試右試」,兩年前一開店就比其他人出位,推出多款特色口味章魚燒,包括港人至愛的芝士、黑松露等,Tony一有新想法就會落手試,基本至粉漿到醬汁都自家製,不斷調改,熟客來多少次都不會悶場。

真‧章魚無雙

地址:葵芳葵富路7號葵涌廣場2樓C07B號舖

電話:9331 799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nn-9:15pm(不定期休息)

2.$98蒙古忌廉邪惡軟殼蟹意粉【Star Kitchen】

老闆Ringo從愛爾蘭回流,擁有多年餐飲業經驗,曾在當地1間酒店級、坐擁3層的高級西餐廳工作14年。本身做開樓面的他半途出家做廚,4年前頂手了他家樓下的舖位,即現址開了Star Kitchen。

「喺愛爾蘭每日返8個鐘,實做5個鐘。但喺香港,每日係不停做15個鐘。」他說。在愛爾蘭的經驗也訓練得他有一身本領,「嗰時有3層,外國唔興寫低㗎嘛,就要記晒啲客食乜,一錯就畀人鬧。我響呢間舖記得晒啲客鍾意食咩,佢哋會好開心。」他亦從愛爾蘭帶回了香港沒有的「蒙古汁」,由多種香辛料調配而成,同時有鹹、甜、鮮、香、熏味,帶點微辣,十分特別,在當地也屬少見。餐廳走fusion路綫,如在意大利飯加入wasabi、意粉加入泡菜醬等,街坊舖也驚喜十足。

Star Kitchen

地址:葵芳禮芳街21號地舖

電話:9777 313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7am-10pm、星期日,11am-10pm

3.$38椰爺布丁燒【呦呦鹿鳴布丁燒】

葵廣這間布丁燒專門店,開店不久就成為IG、Facebook人氣。店主Kobe是個喜歡吃布甸的男生,他的廿四孝女友Charlotte便為了他自學兼去台灣拜師學做布丁燒,反覆試驗成功,二人決定選址葵廣,連同家人合力創業。

店內的布丁燒每日人手新鮮製作,由於烘焗需時,每日只限售200-300個。最特別的是這店每日供應最少5款口味,包括其招牌首創、以椰青水製作布甸的椰爺布丁燒,以及抹茶、呍呢嗱、朱古力和咖啡味的布丁燒,每逢周末假日,更有隱藏版茶味布丁燒,像伯爵茶、焙茶、茉莉花茶等。

呦呦鹿鳴布丁燒

地址:葵芳葵涌廣場3樓Top世界3069號T5-T6舖

電話:9176 742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30pm-10pm

撰文︰何美澄、王寶欣

攝影(部分)︰Benny

插畫︰何樂

編輯︰余運慶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