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愛女染疱疹8日喪命 媽媽痛心:請不要親吻嬰兒

發佈時間: 2018/10/29

{{hket:inline-image name="181029-07.jpeg"}}{{/hket:inline-image}}

美國一位19歲少女早前與丈夫迎來一個新生命,榮升爸爸媽媽,可惜卻因親友探訪時送上「死亡之吻」,令女嬰不幸感染疱疹,最終因病情惡化,短短8日便結束生命。這位媽媽近日在網上分享經歷,呼籲成年人別親吻嬰兒,以免再釀悲劇。

{{hket:inline-image name="7.jpg"}}{{/hket:inline-image}}

出生一日半染病 八日病逝

來自美國馬利蘭州的少女阿比蓋爾(Abigail Rose Friend)於今年5月誕下女兒艾麗莎(Aliza),初時女嬰仍非常健康,可惜約一日半後情況惡化,證實感染一型單純疱疹病毒(HSV-1),致肺部及大腦受影響,短時間內病情急轉直下,為免再讓愛女受苦,阿比蓋爾決定忍痛關掉維生系統讓她離開。

{{hket:inline-image name="3.jpg"}}{{/hket:inline-image}}

過去數個月阿比蓋爾一直難抵喪女之痛,她估計在愛女出生後,有親戚好友前來探訪時,疑有感染病毒的親友親吻嬰兒,或未有消毒雙手便觸摸嬰兒,才會造成今次悲劇。

{{hket:inline-image name="6.jpg"}}{{/hket:inline-image}}

忍痛分享經歷 喚醒大眾關注

愛女的離世令阿比蓋爾心碎,她只能懷緬與女兒相處的短暫光陰,又唱起「你是我的陽光」(you are my sunshine),至今仍帶著傷痛,坦言自己並不知道「兇手」是誰,只盼事件不再重演。她日前在網上貼出自己手抱愛女的照片,希望藉此喚起大眾的關注,並發起「別吻寶寶」(#DONTKISSTHEBABIES)行動。為了幫助其他家庭,她會繼續分享自己的悲痛經歷,呼籲:「請分享我們的經歷,以拯救更多嬰兒,同時請你洗手,不要親吻嬰兒!」

{{hket:inline-image name="1.jpg"}}{{/hket:inline-image}}

7成成人為帶菌者

根據美國紐約州衛生部統計,百分之七十的美國成年人都是一型單純疱疹病毒帶菌者,即使沒有展現任何表徵,仍可透過唾液傳染,輕易轉移到新生嬰兒上,受到感染的嬰兒可能出現發燒、皮膚水泡等,嚴重者會高燒甚至死亡。

其實同類事件早有先例,美國一位33歲媽媽誕下女兒後,女嬰疑因被親友親吻感染HSV-1,以致感染腦膜炎,出生短短18日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