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網紅主播服抗生素飲酒 心肌炎發作粉絲報警救回一命

發佈時間: 2018/10/30

 

{{hket:inline-image name="b40f02a0-845e-4984-9b8b-c7bec943018e.jpg"}}{{/hket:inline-image}}

服食藥物要遵從指示,用水送服!黑龍江一名網紅主播,忘記自己曾服用頭孢類藥物,在直播時喝酒,導致突發心肌炎。幸有粉絲幫她召救護車和報警,及時送院才救她一命。

該名網紅主播忘記自己曾服用頭孢類藥物,在直播時喝酒,由於並非黑龍江齊齊哈爾市當地人,沒有朋友,因此在發現自己無法動彈,呼吸困難時,只能在直播間向網友求救。門外的救援人員及警員趕到現場後,和開鎖人合力打開房門,成功救出網紅主播,將她及時送院。網紅主播事後表示,很感謝冒雨前來救她的警員。

以水送藥最安全
香港藥學服務基金藥劑師蘇曜華指,頭孢類抗生素一般用於治療上呼吸道感染。由於某些頭孢類抗生素因為會影響一種分解酒精的酵素,延長酒精對身體的作用,患者會作嘔,面部潮紅,因此服用抗生素期間,最好避免飲酒。同時他亦提醒,吃藥物時應用水送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