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顏護目通便抗癌 盤點南瓜4大功效

發佈時間: 2019/03/05

南瓜是萬聖節的主角,大家除了想到雕刻南瓜做燈飾外,相信都被橙黃色的鮮艷外表吸引。事實上,這種橙黃的顏色,來自於胡蘿蔔素,除了有抗氧化功效外,更對視力及維持眼睛健康有重大幫助,加上南瓜本身亦是秋冬當造的蔬果,這個時節多吃南瓜,對身體健康大有裨益。

製造膠原蛋白 維持視力健康

無論是冷盤、煲湯或清炒肉片,南瓜都是健康的選擇,而且有4大功效,是優質的抗氧化蔬果,而且對通便及視力都有功效。營養學家黃薇表示,南瓜富含鉀質,有助去水腫及降血壓,且有豐富維他命C,有助製造膠原蛋白,保持肌膚紅潤,是美顏的蔬果。此外,胡蘿蔔素和葉黃素則有助維持眼睛及視力健康,加上富含膳食纖維,有助促進腸道蠕動,預防便秘,是通便恩物。

抗癌抑制自由基  多吃也不致肥

南瓜亦含有豐富纖維及澱粉質,進食後既能提供身體能量,又能帶來飽肚感,而且熱量不高,即使需要減肥或控制體重人士,也不用擔心多吃會致肥。此外,大家可能未必知道,南瓜更有抗癌功效,因為南瓜含有β-胡蘿蔔素,轉化成維他命A,促進細胞生長,有研究指出常吃南瓜有助預防前列腺癌及肺癌,而維他命C亦可抑制自由基生長,減少新陳代謝廢物。

南瓜食用小貼士

‧屬中等升糖指數食物,有助血糖穩定,提升飽肚感

‧糖尿病患者可用適量南瓜作為攝取碳水化合物及膳食纖維的來源(一碗南瓜約等於半碗飯)

‧不宜以南瓜當正餐

‧宜配上雞蛋或魚肉等蛋白質及優質脂肪同吃

‧烚煮容易使水溶性營養素流失

‧蒸或焗能保存最多的鉀、葉酸及維他命C

{{hket:inline-image name="aeeb9986-b5b0-4f9a-b846-3ae2d89538aa.jpg"}}{{/hket:inline-image}}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