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恒生大學研設藝術設計學院 注入管理元素

發佈時間: 2018/11/01

恒生管理學院獲批准授予大學名銜,正名為「香港恒生大學」。校長何順文指,恒管正名後不會改變博雅及專業教育的宗旨,維持平均每班22人的小班教學,以本科課程發展為主,並推行5年發展計劃,包括研究未來開辦藝術設計學院、一學生一實習等計劃。

何順文表示,藝術設計學院尚在研究階段,但日後不僅要學習藝術和設計,還會注入科技和管理元素;又提出「一學生一實習」計劃,現時近7成恒管學生在畢業時都有全職實習體驗,希望將來延伸至每位學生受惠。

未有計劃上調學費

何又指恒管將成全港首間提供全面東南亞的語言和文化課程的大學,以配合一帶一路發展,將來學校除教授印尼語、泰文外,還提供當地文化或貿易的培訓機會。

現時學費平均每年8萬元,他笑言:「平過很多國際幼稚園」,由於只負責經常開支部分,營運資金大部分來自私人捐獻,故學校會因應通脹、整體開支和學生負擔能力作調整,暫未計劃上調。他又說在文憑試考到12分的學生已有足夠能力完成學士課程。

被問到學生能否在校內談及「港獨」議題,他指,學校一直鼓勵學生關心社會,又確保正名後校園有言論自由,前提要尊重法律及他人感受。

記者︰金偉諾

編輯:黎家榮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