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為乾敏肌做好過冬準備 遠離乾癢」

發佈時間: 2018/11/08

{{hket:inline-image name="sebamed1031a.jpg"}}{{/hket:inline-image}}

轉眼間又到秋冬,氣候漸轉乾燥寒冷,皮膚水分容易被抽乾,加上外在環境污染日益嚴重,若皮膚表層保護膜受損,細菌或致敏原就有機會入侵皮膚,引發敏感、脫屑及濕疹等問題。另外,當天氣轉涼,乾燥皮膚與冬天的禦寒衣物例如羊毛衣、絨褸、棉被等接觸時所產生的磨擦刺激,亦會令皮膚敏感痕癢,加上不透氣的質料容易滋生細菌,皮膚問題進一步惡化。

 

秋冬皮膚乾敏原因

每當氣溫降低時,皮脂腺及汗腺分泌將會減少,令皮膚表層缺乏足夠的脂質層保護,水分快速散失,皮膚就會出現乾燥、緊繃、甚至脫皮等症狀,更會誘發皮膚敏感和痕癢,甚至出現皮炎。常見的發癢部位包括於面部、前胸、頸周圍、雙手及四肢經常屈曲和皺褶部位如手肘、膝背等。為避免乾燥、敏感皮膚問題出現,就要立即為皮膚補充脂質及水分,令皮膚回復柔滑並再生,同時亦要重建皮膚天然健康的屏障,以防止脫水或過敏情況出現。

 

護理皮膚要及時

好多人都有個謬誤,要等到皮膚出現乾燥、敏感以至泛紅出疹時才開始修護皮膚,並且起勢地用手抓皮膚痕癢處,而且又忽略了每日用的沐浴露、潤膚乳所含的刺激性成分,甚至以為加長浸浴時間就可以令皮膚「充滿水分」。其實,護理皮膚必需趁早,千萬不要待皮膚問題出現時才作出護理。同時,當沐浴時水溫過熱或過久,亦只會加劇皮膚乾燥程度,另外也需特別留意沐浴露成分是否適合敏感膚質。市面常見的沐浴露多數都含有皂性和鹼性,亦會破壞皮膚保護膜的功能,根據研究顯示,皮膚處於pH5.5的狀態下,角質層裡的水解酶運作最為理想,能把脂質排列成完整的弱酸性保護層,達致「水油平衡」的健康狀態,有助預防皮下水分散失,亦可以防禦病菌和致敏原侵害。

{{hket:inline-image name="skinproblem1105a.jpg"}}{{/hket:inline-image}}

皮膚缺乏水份,容易誘發皮膚敏感及痕癢甚至皮炎,需要及早護理。

 

水潤肌膚隨即擁有

【施巴】的抗乾潔膚露,以pH5.5弱酸性、無鹼、無皂的獨特配方,溫和潔淨肌膚,並促進皮膚保護膜形成,預防皮膚水分流失;配合維他命原B5,為乾燥皮膚補充水分。而【施巴】的抗乾潤膚露,加入了天然植物固醇,可紓緩皮膚痕癢,有助減退繃緊、泛紅及敏感情況;同時蘊含乳木果油,滋養肌膚及提升皮膚彈性。有了【施巴】抗乾抗敏裝備,肌膚得到妥當的護理,持久水潤嫩滑,今個秋冬就不用怕皮膚會又乾又痕了。

{{hket:inline-image name="sebamedp1031b.jpg"}}{{/hket:inline-image}}

了解產品詳情 : http://goo.gl/JuX2xg

銷售點:美康Meka、萬寧、屈臣氏、莎莎、卓悅、卡萊美、百佳、惠康、各大藥房藥行及百貨公司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