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7旬翁拾荒10年終成地主 感嘆人類浪費輕易丟棄物品

發佈時間: 2018/11/01

{{hket:inline-image name="thai011120185.jpeg"}}{{/hket:inline-image}}

大家仔細想一想,由起床到睡覺前,自己每日到底製造了多少垃圾?泰國一位七旬老翁,將人們隨手丟棄的垃圾視為珍寶,10年來靠著拾荒賺錢維生,最終成功買了3000呎地,晉身地主。他日前接受當地傳媒訪問時,感嘆人類相當浪費,輕易丟棄可以再用或回收的物品。

{{hket:inline-image name="thai011120182.JPEG"}}{{/hket:inline-image}}

報導指,老翁不願透露姓名,平日他總是帶著一頂斗笠、穿著髒兮兮的工作服、帶著手套便出門執垃圾。老翁表示,他以前曾當建築工人,但後來年紀漸漸大了,體力大不如前,無法勝任。其後,他和年邁妻子搬到女兒家中,和女兒同住。由於不願成為女兒負擔,於是他決定拾荒賺錢;不過,鄰居和女兒卻嫌他骯髒。

{{hket:inline-image name="thai011120183.JPEG"}}{{/hket:inline-image}}

老翁開始拾荒後發現,原來此工作可賺進不少錢,因為路邊隨處都是人們隨手丟棄的可回收物品,從膠樽、鐵鋁物品,到家電、手機等電子產品都有。雖然他每天執垃圾可以賺進不少錢,但他亦感嘆人類相當浪費。

{{hket:inline-image name="thai011120181.JPEG"}}{{/hket:inline-image}}

老翁將多年來拾荒賺得的錢存下,其後買了3000呎地;擁有生意頭腦的他,決定在這片土地上栽種棕櫚樹,並把棕櫚果實轉賣予榨油廠。如今,老翁已經賺得比年輕時更多!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