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嚴重營養不良!被祖母認為是災星 4歲童慘遭綁樹當動物養3年

發佈時間: 2018/11/02

{{hket:inline-image name="boy021120185.jpeg"}}{{/hket:inline-image}}

非洲加納一名4歲男童,出生未幾母親病逝,父親離家出走。然而,他不但未有獲得祖母疼愛,反而被對方視為「災星」,3年來被綁在樹旁當動物來養。終日獨自一人、嚴重營養不良的他,所幸近日被一名路經的護士發現,並送到醫院接受治療。

據報,該名女護士本來正逐家逐戶為居民接種風疹疫苗。當她來到其中一戶人家時,竟意外看到該名廋到皮包骨、身材矮小的裸體男童。護士連忙走上前,發現男童竟然被人用繩拴在一棵樹旁,其身邊放有一個裝食物的盤子,整個環境十分骯髒。

{{hket:inline-image name="boy021120183.jpg"}}{{/hket:inline-image}}

護士對此非常震驚,立即詢問男童祖母所謂何事;然而,對方只稱男童是「災星」,不肯解開繩子。最終,護士威脅稱會報警,對方只好放了男童。男童祖母表示,孫子的母親在其出生後數月便因病去世,其父沒等妻子舉行葬禮就離開村子,到現在也未有回來。

從此,男童跟著祖母他們生活,還被當成「災星」;只要她一忙起來、要下田,就會把男童拴在樹旁;每當此時,男童就會自己在樹下玩樹葉和昆蟲,或者用手指在泥地上塗塗抹抹。被護士救出送院時,男童已經嚴重營養不良。為了拯救男童,一眾護士紛紛捐款,讓男童住進深切治療部病房治療。其後,大家才得知原來男童的祖父是聾啞人士,所以祖母需不停地幹活,才能養活自己、丈夫和孫子。

{{hket:inline-image name="boy021120184.jpg"}}{{/hket:inline-image}}

消息傳出後,大批網民們紛表示難過,「小男孩太可憐了」、「男孩瘦得只剩下骨」,並感謝護士好心將男童救出送院,希望男童早日康復,將來有幸福生活。此外,雖然有不少網民認為男童祖母狠心、殘忍,但同時亦有人表示:「男孩的奶奶也不容易,她沒有多餘的精力照顧孩子,估計這麼做也是迫不得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