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藍潔瑛逝世 藝人好友發文悼念 劇迷︰玲姐,永遠懷念你

發佈時間: 2018/11/05

曾被譽為「靚絕五台山」的藍潔瑛,前日凌晨被發現倒斃於赤柱寓所,消息震驚演藝界。她初入行時,憑美貌與演技成為當家花旦,更涉足電影圈。其後,藍潔瑛受到情緒病困擾,亦逐漸淡出幕前,一生大起大落。很多圈中人及網友對其死訊深表難過;有觀眾祝願她一路走好!

藍潔瑛於83年加入無綫藝訓班,由於樣貌清純,所以是「那些年」的宅男女神,與同期女星包括劉嘉玲、曾華倩、吳君如及羅美薇等獲已故鬼才黃霑封為「九龍女」。事實上,藍潔瑛半生奉獻娛樂圈,曾演活電視劇《大時代》的玲姐、電影《西遊記》上、下集的春三十娘等多個角色,至今仍為人津津樂道。

不過,自從她在98年駕車失事受創,精神開始出現異常,先後經歷情緒病、自殺及破產,更刻意與圈中朋友斷絕來往,之後,又爆出她早年曾遭兩位影壇大哥性侵犯,其精神狀況令人擔憂。

曾漏口風有意復出

五年前,藍潔瑛獲圈外好友帶領她走入教會,並領洗成為天主教徒,生活逐漸重回正軌。她在15年接受梁榮忠主持的電視台節目訪問時,不單對答如流,更直認有興趣復出拍戲。

然而,前日凌晨驚爆藍潔瑛的死訊,除了不少圈中人大感錯愕,很多影迷都慨嘆紅顏薄命;有粉絲亦指人生如戲。

對於藍潔瑛離世,演藝人協會秘書長余安安強調已透過對方的圈外女性友人聯絡其家屬,希望盡力幫忙。她說︰「我們要尊重其家人,看他們是否想低調。」余安安又指警方有協助該友人聯絡藍潔瑛的家人。

此外,無綫早已安排藍潔瑛有份演出的《義不容情》,在本月11日開始於深宵時段重播,觀眾可以再度重溫藍潔瑛昔日的風采。

撰文︰Steven、Pat

協力︰Carol

編輯︰黃寶恩

美術︰Simon、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