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草泥馬血液可研製追擊流感病毒抗體

發佈時間: 2018/11/05

{{hket:inline-image name="llma.jpeg"}}{{/hket:inline-image}}

草泥馬血液可擊退流感?美國最新研究利用草泥馬血液製造對抗流感的新免疫抗體,發現新抗體能分辨出擅長改變外型以避過免疫系統的流感病毒,且較人類抗體更能識別病毒及鑽入病毒蛋白內作出攻撃。

美國加州的斯克里普斯研究所(Scripps Institute)先讓草泥馬感染數種類型的流感以刺激牠們體內的免疫反應,然後在牠們的血液中搜出最有潛力可以對付多種流感類型的抗體。研究團隊按照並利用潛力抗體的元素複製出人造抗體,並在受嚴重感染流感的老鼠身上進行測試,發現抗體能對付測試中所選取60種病毒中的59種,只有一種不會感染人類的病毒未能成功。

這項研究在《科學》期刊發布,研究團隊以研製出跨季皆適用的流感抗體為目標,能阻止流感大暴發的出現,並希望有助研發出一種可對付各類型病毒的方法。由於這項研究仍在初步階段,他們在開始人體試驗之前希望能進行更多相關研究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