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妻患腦瘤冬甩店東無暇照料 街坊熟客仗義相助大手掃貨

發佈時間: 2018/11/05

{{hket:inline-image name="181105-06.jpeg"}}{{/hket:inline-image}}

美國一間「夫妻檔」經營、屹立社區30年的冬甩老店,店東妻子早前因患腦瘤入院,剩下店東獨力支撐,一眾街坊熟客得悉後即仗義相助,每日大手掃貨讓店東可以提早收舖,留更多時間照顧患病的妻子。

這間老店「冬甩城」(Donut City)位於美國加州,由62歲的姓陳店東(John Chhan)及63歲妻子Stella Chhan經營,陳先生於1979年從柬埔寨逃難至美國,在該冬甩店工作,努力工作10年後將店舖買下,過去30年來,每日凌晨2時已返舖準備,至凌晨4時半正式開舖,工作至下午3時半,幾乎每周開足7日,街坊均大讚他們非常勤力。

{{hket:inline-image name="26.jpg"}}{{/hket:inline-image}}

直至今年9月,陳妻有一日突然頭暈及無法說話,經檢查證實大腦生出動脈瘤,需住院接受治療。光顧該店已有13年的58歲街坊Dawn Caviola,近日發現陳妻不在,只剩下陳先生獨自看舖,細問下他才說出因由,並只能於收舖後探望妻子,Caviola聞言感同情,決定在網誌呼籲街坊們提供協助。

果然網上一呼百應,大班街坊得悉後即前來大手掃貨,希望讓陳先生可以提早收工,前往醫院探望妻子,有人平時只買一個冬甩,變成一次買一至兩打,有人則買問親朋好友,或送給街上的露宿者。

{{hket:inline-image name="29.jpg"}}{{/hket:inline-image}}

光顧22年的街坊Marc Loopesko表示,自己除了買冬甩支持外,曾提議助店東在網上發起眾籌,但店東希望自靠自己努力,禮貌地拒絕這個建議。最終在街坊的協助後,該周六早上,冬甩在早上8時半已經賣光,陳先生可以提早收舖,對於街坊的支持他感激不盡,直言:「我感受到大家的熱情和支持,非常高興,謝謝大家。」他接受傳媒訪問時更帶來喜訊,指妻子康復進度良好,已經可以說話,但要重新學習如何進食。

{{hket:inline-image name="28.jpg"}}{{/hket:inline-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