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入季抗乾抗敏攻略」

發佈時間: 2018/11/16

{{hket:inline-image name="chatbot.jpg"}}{{/hket:inline-image}}

好多人都有個謬誤,以為要見到皮膚龜裂或泛紅出疹時才開始要修護皮膚,仲起勢咁抓痕癢嘅部位,而且又忽略左每日用嘅沐浴露、潤膚乳所含嘅刺激性成分。另一方面,仲加長浸浴時間以為皮膚就可以「充滿水分」。其實護理皮膚要及時,而且要正確,等我哋話你知點樣對抗乾敏肌啦!

1. 氣溫降低時,皮脂腺及汗腺分泌將會減少,令皮膚保護膜失去應有的完整性,鎖水能力就會減弱,水分快速散失導致皮膚乾燥。為避免乾燥、敏感皮膚問題出現,就要立即為皮膚補充脂質及水分,令皮膚回復柔滑,以防止脫水或過敏情況出現。

2. 要避免長時間浸浴或用過熱水溫沖涼,這只會令皮膚的油脂流失得嚴重,加劇皮膚乾燥程度。

3. 若你是屬於敏感性皮膚,就更加要小心選擇沐浴露和護膚產品。特別要留意粗製肥皂或含皂嘅沐浴露,會破壞皮膚的保護膜,令皮膚更加乾燥。沐浴露所含的鹼性物質和護膚產品中的香料、防腐劑等,對皮膚都有刺激性。

4. 摩擦和搔抓乾燥皮膚可導致皮膚破損或發炎,所以當皮膚痕癢時絕不可以用手去手抓。

5. 改善皮膚乾癢的關鍵是經常保持皮膚濕潤,沖涼後待皮膚未乾透時立即用潤膚乳塗搽全身,其餘時間在有需要時亦可再補搽。

6   另外要留意長期使用類固醇會有一定的副作用。

了解更多:

【施巴】的抗乾潔膚露,以pH5.5弱酸性、無鹼、無皂的獨特配方,溫和潔淨肌膚,並促進皮膚保護膜形成,預防皮膚水分流失;配合維他命原B5,為乾燥皮膚補充水分。而【施巴】的抗乾潤膚露,加入了天然植物固醇,可紓緩皮膚痕癢,有助減退繃緊、泛紅及敏感情況;同時蘊含乳木果油,滋養肌膚及提升皮膚彈性。有了【施巴】抗乾抗敏裝備,肌膚得到妥當的護理,持久水潤嫩滑,今個秋冬就不用怕皮膚會又乾又痕了。

{{hket:inline-image name="photoshot.jpg"}}{{/hket:inline-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