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台中花博會 展現和諧共存理念

發佈時間: 2018/11/06

秋天,大家都趕去看紅葉。但如果打算出遊台中,一定要去看花。台灣的「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日前開幕,展期至明年4月24日,秋、春二季都有花看。

今年花博會的主題為「花現GNP-Rediscover Green, Nature and People」。GNP不是冷冰冰的國民生產總值的數字,而是綠色生產(Green)、自然生態(Nature)及人文生活(People),以這3個概念,表達人文生活跟自然環境和諧共存的生活理念和態度。

馬場森林有花蹤

今屆花博會的舉行地點,分別在外埔園區、后里馬場森林園區及豐原葫蘆墩園區。3個園區總面積共60.88公頃,而最大的園區是后里馬場森林園區,其面積有30.04公頃。今屆吉祥物是石虎一家,包括全能農夫的虎爸Leo、虎媽Leona、姐姐樂虎Love及弟弟來虎Life,還有石虎家的鄰居歐米馬Horsiver。

我們先抵達面積最大的后里馬場森林園區,行幾步已見鮮黃、鮮橙紅的花圃,花團中央有以修剪植物塑造出來的馬匹。后里園區表達的特色是Nature,即自然生態共生,主題為花馬樂園及森林花園。在現場視察的時候看到日據時代的建築物,現為馬場的場本部,其附近的草藥園,大部分的草藥名,小記都未聽過,如藍豬耳、落地生根,只怪自己見識少。當然有到馬場看馬仔,但最吸引的還是看花,有淡紫色的繡球花、鮮黃的向日葵等,而展館則有花舞館、馬術競技場、發現館及遊客中心。花博舉行至明年4月,港人台粉在秋、冬及春季遊台又有好節目。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

舉行日期︰即日至2019年4月24日

舉行地點︰后里馬場森林園區、豐原葫蘆墩公園及外埔園區

官網︰http://2018floraexpo.tw

編輯︰余運慶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