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高鐵溫馨提示

發佈時間: 2018/11/06

高鐵溫馨提示

上周因公幹乘坐高鐵往廣州南,一天來回。傳媒把注意力都集中在速度、價錢、一地兩檢,我反而留意乘坐高鐵的準備,畢竟這與我們習慣的認知有所分別。

首要明白高鐵班次非常頻密。出發前往內地不同地點的列車,一部接一部的駛進月台,停留十來分鐘又馬上開出。所以乘客只能夠集中在這十來分鐘時間,全部入閘登車,不可以提前到月台等待。

乘客到達車站後,過了關,先查看自己班車的閘口位置,然後在候車大堂耐心等待,在班車開車時間的20分鐘前,到閘口排隊等候入閘。

其次,車票的右上角列印了閘口號碼。我的回程車票是廣州南站至西九站,右上角所列的閘口是B15,但是車站大堂熒光屏顯示的閘口是A15和B15,又是何解呢?原來是月台兩端的電梯閘口。我的車廂靠近B15,就適宜用B區這個閘口,如果改從A區入閘,就要從車頭走到車尾,行經16節車廂了。

內地乘客都習慣了這種運作,我們只要了解清楚,就可以輕鬆踏上旅程。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