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泰國喀比 潛入翡翠池

發佈時間: 2018/11/07

以前去泰國喀比,就是愛它有份相對「隔涉」的距離感,AirAsia將在12月增設香港直航班機前往當地,感覺又變得親近。喀比自然資源豐富,當中必去是有「九寨feel」的溫泉池,悅目又醒神。

近年AirAsia積極拓展新航點,喀比(Krabi)就是由香港開通的第7條新航綫,將於12月2日首航,一星期3班。其實香港航空之前也有開心直航喀比,但後來因故停航,現由AirAsia「接棒」,港人遊泰肯定又多一個選擇。

喀比給人多島而石灰岩嶙峋的印象,但亦隱藏了一個充滿九寨風情的翡翠池(Emerald Pool)。它在距離喀比城區1小時車程的Kaobra Bangkram野生動植物保護區內,沿途都是熱帶雨林,亦可遊覽多個色調各異的泉池,甚具「森林寶石」的出塵效果。

池水含石灰碳酸鈣

池水約在攝氏32度左右,是經地殼運動而產生的溫泉,我在入口處,已見茂密叢林中,其「前奏」池泉正是小孩泡浸之處。池水呈淺碧色,是因為水裏含石灰碳酸鈣,這種物質能很快沉澱在池底,當暴露在陽光之時,藻類在水池中也產生顏色。翡翠池其實只是統稱,除翡翠池本身,還包括玻璃池、藍寶石池等,沿途約2.5公里,美不勝收。

循路徑逐池探尋,滿是蓊鬱氣息,盈目都是羅傘樹、芭蕉樹、榕樹等,氣根連着泥沼,濕潮而燠熱。玻璃池面積只約球場般大,它由翡翠池的水流過石礫之後,水溫漸漸產生變化而靜定下來,池水清澈而得玻璃之名,我見碧水倒影藍天,真有幾分九寨味道。泉池大多都不能下水,只能遠觀,惟有翡翠池真身才可躍下游泳,是熱礦水,暖笠笠的也是遊客解放暢泳的時候。沿路走還發現不少蕨菜,多生長於山區土質濕潤、肥沃而向陽的坡間。眾池的終站,則是那翡翠藍池,也是藻類和細菌在水產生的反應效果。

翡翠池 Emerald Pool / Sra Morakot

地址︰Lam Hap Sub-district, Krabi

入場費︰成人 20 泰銖(約4港元)

交通︰從喀比市中心Ao Nang出發約1小時

編輯:余運慶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