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想自殺的人︰你並不孤單

發佈時間: 2018/11/07

給想自殺的人︰你並不孤單

10月11日中午,收到一位讀者的電話。當時我正在煮午餐,她想查詢我提供的個人諮詢服務。其實我一向不接電話,電話主要是用來WhatsApp與外界聯絡,但我的男人最近送了最新Apple Watch給我,可以由手錶接電話,故煮飯時也不能避免接電話。聽到這讀者的查詢,我回答她正在忙,稍後與她WhatsApp聯絡。

誰知她開始嗚咽,說這是緊急的,然後她哭崩了。我知道情況不妙。她說她已買了針筒打算自殺,我立刻告訴她,感謝她打電話給我,我知道那個感受。我立刻放下手上一切,等她心情平復一點後,再去處理自己的事然後再致電她,與她談了差不多一小時。然後她說不用尋死了,她有個明確目標--做個受寵愛的女人。

這位讀者說選擇致電給我,因為一直有讀我的文章,她很有共鳴,她知道我能明白她的情況。真的,我真的明白,因為我也是這樣走過來。雖然過程崎嶇,付出很多血淚,但結果是絕對值得的。

情緒病,尤其是抑鬱症患者,往往經歷過一個精神受創的童年,常感到自己無價值,往往吸引一些被忽略的感情關係,而沉溺於抑鬱中,那些痛苦真的非一般人所能明白。很多人甚至不能意識到是這個因由而接受不被重視的感情關係。

這篇文章是獻給這位讀者的。在那個星期裏我們的通話全是處理你當下的情況。你不知道你是我的天使。前一個新月許願晚上,我請求宇宙告訴我如何可以服務眾生,請宇宙給我提示,然後你出現了,我非常感謝你!

你與我的對話中,讓我知道許多我為何要用這個方向去服務世界。你告訴我,香港一般身心靈療癒方法跟我倡議的有何不同。還有在你身上,我看到遙距支援也可以很有力量。

最後我勸服這位讀者去找社工及到公立醫院求助,但她求助的心態轉換了,她終於接受自己的情緒病,而且積極希望痊癒。我真的很高興我們的相遇是一個互相的轉化。

33565我的天使,請記着,你並不孤單,我們與你在一起。

原文轉載自etnet《經濟通》

轉載自︰http://www.etnet.com.hk/www/tc/health/index.php

(本欄逢周三見報)

撰文: 葉子僑 Bella 八十後媽媽、兩性關係導師,曾出版遊記《任我帆遊南半球》。www.bellavitahongkong.com/
欄名: 美好生活Bella vi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