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福建近7噸化學品洩漏 52人送醫

發佈時間: 2018/11/09

福建泉州泉港區碼頭近日發生化學品洩漏事故,近7噸化工原料「碳九」洩漏,網民指污染嚴重。官方通報指有52人疑似接觸後化學品後不適送醫,又表示清理工作基本完成,惟遭到質疑。

內地傳媒報道,事發在上周日(4日)凌晨,泉州東港石油化工公司一艘船舶,在泉港碼頭進行裝卸操作時,因管道老化破損,造成6.97噸碳九洩漏。大片油污對當地漁排的泡沫材料造成腐蝕,致漁排沉陷,養殖戶損失慘重。

泉港區環保局次日通報指,碳九洩漏海域清理工作基本完成,空氣中有害物質無超標。網民則指,海水中仍有油污,空氣也有異味。

有報道指,事故剛發生時,當地不少村民用手清理油污,沒做防護措施,出現胸悶、頭暈、嘔吐等徵狀。網傳當地小學有多名學生身體不適,出現頭痛、頭暈、嘔吐等狀況。

官方︰清理工作基本完成

官方昨通報指,泉港區醫院接診至少52名疑似接觸碳九後出現不適的民眾,大部分病情好轉,有10人要住院,其中1人因在事發水域溺水,出現吸入性肺炎。

編輯︰陳文華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