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業務價值料升2成 友邦望維持高增長

發佈時間: 2018/11/09

友邦(01299)將於今日公布第三季業績,雖然近期股價表現反覆,但券商一直看好其表現,認為友邦的新業務價值增長可以維持,因此股價調整是買入機會。

綜合券商分析,友邦第三季將延續上半年的增長勢頭,而中國、香港及新加坡續成集團主要增長引擎。摩根士丹利預期,季內三地固定滙率新業務價值將按年錄得21%至32%的增幅,當中以中國的增長最快。

香港區上半年貢獻集團38.7%的新業務價值,市料隨着人民幣貶值,內地旅客來港投保的需求顯著復甦,配合本地市場需求仍然強勁,推動區內業務價量齊升,普遍券商預期按年有約2成增長,大和則較樂觀料增長達3成。

另一焦點是中國,上半年新業務價值勁升37%,成增長最快的市場;惟受去年同期高基數影響,券商預期上季增長將放緩到17%至30%水平,而毛利率則有望維持在91%的高水平。

而彭博分析指出,香港業務的高基數效應在下半年理應減退,同時危疾保險產品料提高利潤率,內地料續是新業務價值增長的最大動力。

自8月起調整 屆吸引水平

事實上,友邦自8月底公布中期業績以來,股價已累挫5.5%。多間券商均認為調整後的股價,估值已屆吸引水平,給予目標價75至92元,反映16%至43%的潛在升幅;惟展望未來,美滙轉強或成為主打大中華市場的友邦負面因素,高盛已率先因此下調未來盈利預測。

今次友邦同樣有偷步炒,截至昨日收報63.35元,本月以來累升6.7%,跑贏期內恒指約4%的升幅,但該股昨高見65.2元之後出現回吐,似是業績前的炒作已經結束,今日公布業績後,要留意資金會否趁機沽貨。

倘業績造好 後市或挑戰$70

日綫圖上,友邦受亞洲貨幣貶值影響,股價於10月期間快速回落,至10月底低見58.2元始見底反彈,當時14RSI亦出現底背馳訊號,增加技術反彈的可能性,隨後友邦跟隨大市回升,但升抵首個密集位65元受阻,預料友邦業績揭曉後將有更明確方向,若績佳有望進一步向上挑戰另一密集位70元,若績差則需回試60元。

編輯︰陳展宏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