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熱刺債務恐逼走將帥

發佈時間: 2018/11/09

熱刺債務恐逼走將帥

熱刺新主場啟用日期再度推遲,今年年底前仍需續以溫布萊作臨時主場。據報因「安全系統」出現問題,熱刺計劃再借2.37億鎊支付修建費用,連同目前3.66億鎊的債務,令總負債將達到6.03億鎊,將超過曼聯的4.87億鎊,成歐洲負債最高球會。

新球場遲遲未能開幕,令球迷對未來打上了問號。熱刺今夏成為自英超夏季轉會窗口設立15年來,首支沒買人的球隊,雖然球隊於英超位列第4、距榜首曼城只差5分,惟歐聯分組賽瀕臨出局邊緣,一眾主力受世界杯後遺症影響狀態,明顯失去上季在溫布萊痛擊皇家馬德里的威勢。

球會負債纍纍及沒龐大海外市場盈利,加上熱刺主力平均薪水比英超列強低一截,很難留得住他們。射手哈利卡尼今夏續約6年,周薪加至20萬鎊,中場迪利阿里上周亦續約6年,由原本5萬鎊周薪加至9萬鎊,惟二人人工在其他英超勁旅其實只屬「正常價位」,熱刺有否剩餘財力為其他主力加薪成疑問,恐爆出走潮。難怪近日亦傳主帥普捷天奴為難以在未來轉會窗擴軍而感意興闌珊,與皇馬漸漸走近。熱刺負債問題若未能解決,恐將迎來寒冬。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