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不要揮霍別人對你的疼愛

發佈時間: 2018/11/09

不要揮霍別人對你的疼愛

我們可以揮霍金錢,可以揮霍時間,甚至可以揮霍健康,但不要揮霍一個人對你的疼愛。

錢花光可以再賺;有些時間沒有善用、懶散揮霍了,可以加倍勤勞補償;開通宵、吃不定時、健康亮警號了,立即矯正壞習慣還未算遲……可是一個人對你的好,揮霍掉了便無可挽回。

不要以為他不能鐵下心不理你,或以為他捨不得走,就盡情使喚他、將情緒發洩在他身上,將生活的壓力卸到他肩上,或以為一次兩次背叛沒有所謂。錢、時間沒有感受,病了你可以自己來承受,但一個愛你的人卻是有感受的,他受的傷痛你也沒法代之承受。

所謂揮霍,就是看似大量、可予取予求的東西,但其實只是他一直對你好到讓你毫無危機感而已。不到你挽回,因為由始至終都不是你的東西,只是他默默施予,當然可以隨時收回。

沒有一份疼愛是唾手可得,只是你從沒探究這份愛的底綫,都是出於對你的尊重、信任、珍惜、想與你一起走的承諾和決心,一旦任何一項被折損了,愛就會被摧毀。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