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基因

發佈時間: 2018/11/09

良好基因

上篇提及了法國隆河區的紅酒,這個地區不及波爾多或布根地那麼出名,但近年在香港開始普及,亦不乏追捧客。今天我很想跟大家分享一瓶星級隆河區紅酒,星級是因為這支酒來自於一位星級的莊主阿里斯Jean Alesi,喜歡賽車的人對這個名字一定不陌生。Jean是活躍於80年代末至90年代初的法拉利Formula 1賽車手,他退役後於1995年回到家鄉法國,於Cotes du Rhone買了塞格瑞斯酒莊Chateau de Segries。

Clos de l'Hermitage這款酒為塞格瑞斯酒莊於1925年墾植,數年獲知名酒評家高分肯定,賽道上的卓越榮耀在杯中繼續沸騰延續。此款酒平均混合了歌海娜、西拉子和蒙爾維特這些葡萄品種,都是40年以上的老葡萄藤,迷人的果香包含了士多啤梨、藍莓、烏梅、甘草和香草的氣息,與圓潤醇厚的結構和柔滑的單寧平衡得宜。

這佳釀味道柔順且平易近人,其結構適合搭配口味較濃郁的菜餚如牛排、烤羊腿、鴨或豬排。這樣豐富厚實的酒體,絕對可以多儲存30年以上也沒有問題,非常值得收藏。(交易廣場的翠玉軒和紫玉蘭皆可品嘗到這瓶佳釀。)

阿里斯除了釀酒和賽車厲害,選老婆更是出色,他的太太便是80、90年代紅極一時的日本藝人後藤久美子,他們一共育有三名子女。有其父必有其子,兒子現年18歲,15歲時已是法國四級方程式(F4)錦標賽車手,成績榜上第四名。現年21歲的大女兒Elena,亦不遑多讓,挾住媽媽的大名入行,在日本模特兒界火速打響名堂。都說良好基因很重要,酒是如此,人也亦然!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安祖莉 資深酒業投資者、美酒佳餚追隨專家、慈善加品味生活達人。
欄名: 酒酒趯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