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醫學院新取錄系統

發佈時間: 2018/11/09

港大醫學院新取錄系統

覆黃太︰你兒今個學年考DSE,預計除中文、通識之外,其餘學科皆會有5-5*級,中文、通識或只能取得4-5級,但說不上有信心,選修科為生、化、物及M2,以化學最佳,應有5**,生物、物理、M2則應有5*,英、數也坐5*望5**;至於能否獲大學醫學院青睞則視乎能否在中、通有較佳的成績。港大醫學院推出新的取錄系統,據悉,只要6科取得36分,即平均獲5*級成績,面試通過,可獲穩入資格,換句話說即是在DSE結果未公布之前,獲有條件取錄,假如DSE成績達標加上面試通過,則可獲取錄。

按照你兒的預測成績,只要中、通其中1科有5級,化學5**,其他5*級已夠入,但當然還要通過面試,再退一步而言,中、通只有3級,但其他6科平均有5*也合資格,倘不計M2,其餘5科有3科5**,2科5**,中、通3級也夠36分;你兒除化學5**外,應盡量考多2科5**,肯定夠分;中大醫學院則有個分數指引,7科為40分,但相信39分具備能力,也有一絲機會吧!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