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跟馬來西亞地膽歎美食

發佈時間: 2018/11/09

來到馬來西亞這個美食天堂,由朝食到晚是常識吧!芸芸餐廳攤擋令人眼花撩亂,無頭緒去哪裏覓食?跟當地人的推介一定無介紹錯!

老字號超濃肉骨茶

馬來西亞肉骨茶遠近馳名,要吃當然要去肉骨茶發源地巴生市。當地的老字號「鳳嬌(瓦煲)肉骨茶」以多料和濃湯見稱,吸引了亞洲各地的食客慕名而來。其湯頭比一般肉骨茶味道更濃郁,肉質細嫩又滋補;另外還可品嘗沒有湯底的乾肉骨茶,很少地方吃得到啊!

鳳嬌(瓦煲)肉骨茶

地址﹕No. 49-53 Jalan Batai Laut, Kaw 16 Taman Intan, 41300 Klang

電話﹕+60 03 3343 7479

營業時間︰8am-9pm

吉膽島嘗漁村風味

馬來西亞人假日愛去離島玩一、兩天,吉膽島便是最具人氣的目的地之一。島上民居色彩繽紛,住着大批福建人和潮州人,以捕魚或養殖海產維生,該島盛產螃蟹、魷魚、鳳尾魚等,品嘗海鮮大餐是指定動作。此外,不妨一遊主島以外的五條港村,可以探訪民居,看看島民曬魚乾蝦米,兼買些特產做手信。

前往方法︰

從巴生港口South Port Passenger Terminal乘渡輪。

網址︰http://www.pulauketam.com

壁畫街的文青café

位於柔佛州中部的居鑾,近年成為文青新熱點。不少學生來創作壁畫和塗鴉,在大城市工作的年輕人回流在此開café,假日有很多遊客來拍照打卡歎咖啡。Kaki Lima Kluang由土生土長的設計師開設,這家人氣咖啡店處於壁畫街中心地帶,氣氛和食物質素極佳。必點拉花咖啡、椰子冰和各式多士三文治,有些三文治更很快售罄,想食就要早點來!

Kaki Lima Kluang

地址︰Kluang Laman Creative , Johor 17E, Jalan Dato Teoh Siew Khor, 86000 Kluang(居鑾壁畫巷弄裏)

營業時間︰10am-6pm (星期一休息)

高檔商場藏平民攤檔

新落成的Four Seasons Place商場坐落吉隆坡市中心,場內盡是奢華的名店,但底層的Malaysia Boleh Food Court,卻雲集了最地道的平民美食攤檔,像檳城蠔煎、蝦麵、叻沙、炒粿條、福建麵、咖喱麵等,地道美食應有盡有。當地人更特別推介珍多冰,比香港吃到的足料,亦不會過甜。每款介乎港幣$7-$26,超抵食。

Malaysia Boleh Food Court @ Four Seasons Place

地址︰B1-01B, Shoppes at Four Seasons Place, 145 Jalan Ampang, 50450 Kuala Lumpur

電話︰+60 3-2856 8566

營業時間︰10am-10pm

徒手枱面拆海鮮

馬拉人習慣徒手進餐,來到吉隆坡不妨入鄉隨俗。Just Seafood Restaurant近年帶起當地的徒手食海鮮熱潮,一大鍋雜錦海鮮─大蝦肥美、蟹肉鮮嫩;秘製醬汁可選辛辣的黑蒜汁、惹味的咸蛋黃汁或香甜的榴槤汁,三款醬汁與食材的味道出奇地match。進食時整鍋海鮮倒在桌上一齊share,要哪隻直接拿,吃得熱鬧又盡興。

Just Seafood Restaurant

地址︰Sunway Giza Mall, A-9-G, No. 2 Jalan PJU5/14, Kota Damansara, 47810 Petaling Jaya

電話︰+60 12-229 0855

營業時間︰12nn -10:30pm

吉隆坡住宿推介

國際酒店品牌Sofitel去年8月登陸吉隆坡,當然要來體驗一下。裝潢秉承了品牌一貫的法式優雅,同時融合馬來西亞的多彩文化。大堂和餐廳盡是充滿藝術感的裝置;房間設計簡潔摩登,家品採用大量法國名牌,沐浴露和洗頭水更是LAVIN的出品。至於早餐Buffet也非常豐富美味,尤其是各式馬拉甜品,食完想再添。

Sofitel Kuala Lumpur Damansara

地址︰No.6 Jalan Damanlela, Bukit Damansara, 50490 Kuala Lumpur

房價︰約港幣$783/晚

網址︰http://www.sofitel-kualalumpur-damansara.com

鳴謝︰永安旅遊

編輯︰魏雋

美術︰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