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梅艷芳電影獲獎

發佈時間: 2018/11/09

梅艷芳電影獲獎

高志森、梁柏豪聯合導演的新戲《拾芳》(Dearest Anita)獲「第14屆中美電影節」頒發「年度最佳導演獎」殊榮,高志森親去美國領獎。

電影節主席在典禮後向高志森透露獲獎原因︰評委一致認為《拾芳》最大特點是電影有梅艷芳出演,但事實上又沒有梅艷芳出演,梅艷芳活現在觀眾的想像之中,但又很真實,這個在藝術上的處理很大膽和出乎意外,令人難忘。原來高志森純靠分鏡頭處理,得此效果。他在台上領獎致謝辭時說︰將此獎獻給「香港女兒」梅艷芳。

電影是根據五位梅艷芳歌迷的真人真事改編而成,亦引證梅艷芳鐵粉的力量,因為出資五百多萬製作費的正是梅艷芳歌迷組織「芳心薈」。高志森坦言製作費低,資源有限、拍攝不易,但他碌盡自己的人情卡,邀得胡杏兒丶郭羨妮擔演女主角,林德信擔任男主角。還有曾江、邵音音、吳耀漢、韓馬利、龔慈恩、劉雅麗、余慕蓮、恭碩良、鄧建明等等,陣容鼎盛,全部友情價演,這筆人情債,高志森有排還。

《拾芳》12月底上畫,以紀念梅艷芳逝世15周年。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