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吳肇軒 蘇麗珊 在影圈一起成長

發佈時間: 2018/11/09

三年前首次演出電影《哪一天我們會飛》後,吳肇軒、蘇麗珊成為香港影壇生力軍的中堅分子。幾年下來,各有不俗發展,而二人終於在《逆向誘拐》再度聚首,合演鬥智慧鬥轉數的新世代男女。

《逆向誘拐》集合推理、懸疑、偵探元素,改編自13年「台灣島田莊司推理小說比賽」首獎作品,執導並有份把它改編成本地故事的黃浩然,前作《點對點》。《逆向誘拐》講述駭客「綁架」財務分析報告勒索銀行,警方介入調查,有關的銀行職員共六人被困一室受監視,同時橫生另一單綁架勒索案。吳肇軒扮演的阿植是銀行電腦部職員,自稱「IT狗」;蘇麗珊飾演小儒是財務分析員,外貌清純,但劇情一早告訴觀眾,她才是最有計謀的人!

兩人在未有劇本情況下接拍本片,都是先看原著小說。蘇麗珊坦言︰「導演找我時,《哪一天我們會飛》剛上映,作為新人,有嘢拍已經好好!這電影是香港少見的推理類型,我也愛看推理,好像金田一、柯南,但那些是殺人、兇案,《逆向誘拐》沒有人死、沒有屍體,個idea好好。」

感謝導演賞識

「那時我也是初出茅廬,難得導演賞識和信任,給予很大自由度作嘗試。」吳肇軒說︰「我的角色是有錢仔,讀書叻,但他最關注是自身問題,要擺脫屋企,他對住成年人、上司就是窒頭窒勢,從而找到存在感。至於小儒,她有很多想法、策劃很多事,是英雄人物。」

導演曾形容蘇麗珊外表看來「人畜無害」,她笑言︰「小儒着眼『大我』的層面,很有使命感,覺得自己有責任將社會、世界變好。最初接觸這角色,我也有點驚,驚handle唔到。」

片中有不同階層、年齡的角色,各人面對社會、高科技罪案的態度、待人處事有別,反映世代之爭。吳、蘇代表新一代角度。「最初劇本中,小儒只為了好玩,沒那麼偉大。」蘇麗珊在片中的表現十分精靈。

年輕人的抱負

吳肇軒補充︰「上一代人不斷講目的、做甚麼都要有理由,但對年輕人來說,要在困住自己的生活找樂趣,要掌控這個社會。但最後,導演把他對年輕人的期望和觀察放入電影中,畀觀眾睇到年輕人的『好玩』其實是為了甚麼。」

此外,原著背景是一個虛構地方,電影版跟導演前作《點對點》一脈相承,處處流露香港情懷,外景見到不少文化地標,他們指,導演最想呈現我們身處的社會現狀。

吳肇軒

化粧︰Bonbon @ mod_makeupacademy

髮型︰Sam@orient4

蘇麗珊

化粧︰Will Wong

髮型︰HinWan@ii Alchemy

場地︰Green Tomato Limited

撰文︰黃子善

攝影︰Kenneth Lee

編輯︰黃寶恩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