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腹痛抗生素敏感變植物人 夫播子女打氣片盼妻快甦醒

發佈時間: 2018/11/09

{{hket:inline-image name="181109-02.jpeg"}}{{/hket:inline-image}}

一次小小的腹痛卻令一位年輕的媽媽變成植物人,至今仍在與死神搏鬥。一位34歲單親媽媽與同樣帶著2名子女單親爸走在一起,經歷萬難組成幸福的六口家。然而,這位媽媽日前因腹痛求診,確診患「朱古力瘤」須入院做手術,豈料術前一日獲注射抗生素後,疑出現過敏反應,心跳一度停頓,經2小時搶救才恢復心跳,但已變成植物人,丈夫今日接受晴報訪問時表示,盼有港專家名醫可伸援手救救妻子,「佢好堅強支持咗9日,依間醫院無辦法,可能其他專家有,希望專家名醫可以嚟睇睇佢。」

34歲的Maggie與丈夫Kenji育有2子2女,Kenji接受晴報電話訪問時表示,妻子上周二突然腹痛,前往荃灣的醫院求診時,確診患上俗稱「朱古力瘤」的子宮內膜異位症,瘤已長至5厘米大,需安排手術切除。她當日獲處方抗生素進行消炎及殺菌,翌日卻出現耳鳴的副作用。至上周四,醫生為她轉用另一款抗生素,並安排於周五做手術。

{{hket:inline-image name="44378449_10156736134074294_5837983362794389504_n.jpg"}}{{/hket:inline-image}}

惟注射新藥後Maggie的身體即迎來劇變,早上開始感到不適,自行按床頭急救鐘求救,醫生趕至時她已陷於昏迷、心臟停頓,醫生經歷長達2小時搶救,才把她由鬼關門拉出來。她其後被轉送加護病房,需靠強心針及呼吸機吊命,更需要進行洗血治療,翌日下午轉送瑪嘉烈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目前情況危殆。

質疑院方用藥不當

原本美滿的家庭恐不再,Kenji質疑院方用藥不當,事前未為她進行藥物測試。現時院方需視乎妻子的腦部反應,再考慮下一步治療,Kenji難以接受妻子突然變成植物人,但他不會放棄任何一個將妻子救醒的機會,他指:「醫生話存活率好低,但我相信醫學有奇蹟,我唔會放棄佢!」Kenji形容妻子一向堅強及命硬,相信她自己亦不會輕易放棄,「佢堅持咗2個鐘,個心都可以跳得返,證明佢好想醒返。」

Kenji今日在網上發帖,希望香港的醫學專家、名醫可以伸出援手,「依間醫院無辦法,可能其他專家有,希望專家名醫可以嚟睇睇佢。」他指現時只有一些坊間「神醫」、氣功師聯絡他,「如果真係無改變,之後可能咩方法都要試。」

兩位失婚人士 組六口大家庭

Kenji對妻子堅定不移,全因他與Maggie這段愛情得來不易,兩人均是失婚人士,各自帶着兩名子女組成這個一家六口的新家庭,經歷重重難關才走在一起,詎料人生中又迎來這個大難關。他們的4位子女分別4至9歲,Kenji曾多次帶子女到醫院為妻子打氣,但妻子滿身插喉,令子女心生恐懼,「大女去完醫院後都好驚,發惡夢…」故他錄下子女的打氣片段,放在妻子床邊不斷播放,希望成為令她甦醒的動力,年幼子女則常呼喚媽媽,盼她早日醒來回家去。

院方回覆傳媒時表示,病人出現非常罕見的藥物反應,她並沒有藥物過敏史,因此醫生在處方藥物前沒有為病人進行藥物測試。病人獲處方藥物後,護士察覺她的生命表徵出現變化,遂召喚急救支援隊到場急救。此個案並不屬於衞生署需呈報的個案,但已通知衞生署。

 

Maggie昏迷時序表

10月30日 Maggie因腹痛入院,診斷患朱古力瘤,獲處方抗生素,安違於3日後做手術。

10月31日 Maggie用藥後出現耳鳴

11月1日 07:55 Maggie轉用新藥抗生素數分鐘後按急救鐘,不久陷於昏迷及心臟停頓

11月1日 10:00 經2小時搶救Maggie恢復心跳

11月1日 10:30 轉往加護病房,須靠呼吸機及強心針吊命,晚上接受洗血

11月2日 14:30 轉往瑪嘉烈醫院深切治療部,至今仍未甦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