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西環 $70麻婆豆腐窩夫

發佈時間: 2018/11/12

港人最愛「捐窿捐罅」尋找美食,自從港鐵西延綫通車,大家又多了不少新選擇。今個星期不如就深入西環大街小巷,嘗個驚喜麻婆豆腐窩夫,再試試在cafe吃條星斑魚,不夠的話再去喝啖啖蟹肉湯,包你過癮。

1.$96 Baileys Affogato【夏雪】

小店完美活現「男人的浪漫」,4位店主都在西環讀書、長大、生活;巴打人到30想有點「Sparkling」,又想有個聚腳地方,不好「劈酒」,就選擇以甜品cafe形式創業。小店由咖啡到窩夫、心太軟等甜品都落足心思,尤其窩夫,不但定期有創新口味,而且品質高,外脆內實。

意想不到的是,4位店主都是門外漢,他們分別做marketing公司、graphic design、運動用品公司及銀行,乍聽都覺與甜品店「大䌫都扯唔埋」,不過4人有心有力,開業前上網自學做甜品,試足所有食譜再取長補短,搖身一變成窩夫專家,店主之一Frank指︰「我哋想做到窩夫specialist,成日去日本見到Bagle班戟可以好多花款,我哋就覺得點解窩夫唔可以呢?甜品對我哋嚟講好有回憶,最touch到人,係一日嘅完結,我哋想畀大家辛苦完一日後有個好好嘅回饋。」

夏雪

地址:西環堅尼地城厚和街6-18號滿發大廈地下D舖

電話:5541 0655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pm-11pm

2.$138 慢煮星斑扒【海鮮角樂】

單看店舖外貌,大家可能會覺得很奇怪︰驟眼看似cafe,外面卻有個小養魚缸。小店由老闆Dom和太太Toby經營,2人都是海鮮家族出身。Dom家裏由爺爺一代開始在香港仔漁市場做批發,太太家人做鮮艇,夫婦也是在漁市場結緣。小時候Dom對漁業全無興趣,7、8年前因爸爸有事,成為他決心繼承衣缽的轉捩點。

夫婦一向有開餐廳的心願,3年前決定創業,主打自然是2人最熟悉的海鮮。他們每朝由自家批發市場入海鮮到店舖,貨量少而新鮮。Dom說︰「一向食海鮮都好似要一大班人先食到,我哋就係想做到1、2個人,或者平時都可以食到;仲可以逐少叫,食多啲款。」很多客人知道店舖的背景後,也對小店很有信心,知道他們是真‧海鮮專家,回頭客不少。

海鮮角樂

地址:西環堅尼地城加多近街67號地下G16號舖

電話:6292 947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nn-3pm、5:30pm-11pm(10:15pm last order)

3.$78亞蟹特色蟹肉粟米濃湯【亞蟹】

這間bistro style蟹店「亞蟹」的店主曾生是飲食業老手,在行內打滾19年,在IFC開過餐廳Zentro,本身愛吃懂吃又愛入廚,一直都想開蟹主題餐廳。「好食嘅嘢唔使多,最緊要做得精!」曾生說。

為了個「精」字,他由選食材到烹調都很仔細。店中的三點蟹及來自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非洲和澳洲的新鮮肉蟹和膏蟹,蟹送到店中,他都要親自揀過,有時更親自去香港仔漁市場揀蟹。曾生對香料尤其有研究,由買香料、磨製和混合堅持自己來,配方和分量統統是秘密,連大廚都不知,人有我有的如蟹湯蟹餅胡椒蟹,吃來就是不一樣,更多蟹食法是天馬行空自創的。

亞蟹

地址:西環堅尼地城厚和街44-52號厚和大廈地下6號舖

電話:3702 1205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nn-10pm,星期二休息

撰文︰何美澄、王寶欣

攝影(部分)︰梁細權

插畫︰何樂

編輯︰余運慶

美術︰招潤洪